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调研明年工作思路时强调
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转型升级 为加快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2-12 08: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昨天上午,县委书记褚银良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明年工作思路。他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驱动,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县领导李抱、应亥宗、尤永成、徐云参加座谈。

  褚银良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深入探讨研究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大有效投资等事关宁海经济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褚银良指出,我们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预研预判,提出科学的发展思路,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转方式调结构上来,进一步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全面深化改革,狠抓有效投资,坚持不懈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褚银良强调,要下大力气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将生命健康、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业等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要积极打造百亿产业、百亿企业、百亿强镇,为区域经济发展夯实基础,注入活力。要加快平台建设,实现“两区八园”提级、提速、提量,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要在新的一年里形成大开发、大建设、大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要素集聚、优化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出成效。要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机制,积极引智引才引大企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不断以新思路、新举措激活新经济,适应新常态。

  褚银良强调,要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政策整合的推动力、资源整合的拉动力、技术改造的助推力等作用,通过加强创新驱动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并坚持出口战略不动摇,大力发展电商换市,不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全面深化改革,按照中央、省、市精神和要求,积极推进社会治理、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领域等方面的改革步伐,使改革举措有效转化成发展动力。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推动机构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府机构服务水平和效率;深化国企改革,盘活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和效益。

  褚银良最后强调,扩大有效投资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要把深入推进有效投资工作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谋划,以大项目支撑大投资、大招商带动大投资、大平台集聚大投资,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4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十人十城...
·邻里中心建设收集民意
·醉酒找刺激 划车关五天
·宁海火车站12月10日起增开6趟动车
·由张释之想到
·70名医务人员团购蜂蜜解困境 还剩...
·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户口迁移...
·长街集中开展“小耳朵”整治
·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县公管所“三观察一叮嘱”从细节...
  图片推荐:
山塘水库加固除险
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长街集中开展“小耳朵”整治
邻里中心建设收集民意
加大旅游投入 建设魅力桑洲
跃龙街道红十字会成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