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业“嘉年华”
——2014年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盘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7日 09:18:14

  12月12日—14日,2014年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在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短短三天时间,现场交易近1000万元,现场签订意向购销合同2000多万元,与会客商和到场人数达6万多人次,成为我县全面展示农业发展成果、改革创新驱动交流、农产品产销对接的重要服务平台。

  纵观本届农博会,可谓360度无死角,既有萝卜白菜,也有阳春白雪,除了有从全市各地汇聚而来的名优农产品、特色小吃外,还玩出了不少新花样。

  农产品吹响集结号

  优质放心的农产品何处寻?当然要到本届农博会。除了县内18个乡镇(街道)组织的18个展团,还有宁波市各县(市)区8个展团的加盟,囊括了各地组织的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参展体总数超过400多家。

  肉制品、腌制品、果品、豆制品、蔬菜、茶叶等农产品种类达到了上千种,参展产品品种繁多,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要,是本届展会上的一大特点。如果想要尝尝省外的农业精品,相信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等特产,大家并不陌生,本次展会也有新疆展团的身影。

  本届农博会专门设立的地方特色产业馆,重点展示了各乡镇(街道)的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成果,各乡镇当然也是精心准备,纷纷亮出“金名片”。比如长街镇突出品牌带动效应,展示的麻鸭、翠冠梨、无公害蔬菜瓜果均是在省市获过荣誉的知名企业;力洋镇重推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一市镇重点展示了宁海白枇杷产业链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成果。而前童馆、桑洲馆的布展更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展销的“前童三宝”、手工垂面、桑洲红米,不仅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还受到客商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在桑洲馆的展位前,许多顾客在品尝了冒着热气的“有色米粥”后,毫不犹豫地出手购买,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为家人添一道温暖的食品。桥头胡馆、一市馆展出的不光是农产品,还包括延伸产业链后的深加工品和衍生产品,比如蓝莓酒、枇杷花茶等。在农博会上亮相后,引起不少客商浓厚的兴趣。

  除了饱眼福,农博会自然少不了吃货们的口福。在特色小吃展销区,有宁海正宗的地方小吃。现场制作的青馍糍、麦饼、烤土豆、汤包、麦饺筒、烤番薯等,保准让你吃得过瘾、满足。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股市行情犹如过山车 股民心情犹如...
·桑洲信用社:心系红米结硕果
·人行县支行大力推进我县支付环境...
·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业“嘉年华”
·宁海县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12...
·老干部玩起赶球跑
·牵动全城人心的90岁走失老人平安...
·家长会搬到了王干山
·西安“单车王”行至宁海书写《宁...
·捐款献爱心
  图片推荐:
“零距离”调处村级信访工作
学习薛军毅 传递正能量
捐款献爱心
西安“单车王”行至宁海书写《宁海颂》
老干部玩起赶球跑
为企业送“新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