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聚焦2015宁海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高级检索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县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1日 08:12:48

图为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参政议政重任,陆续来到指定会场报到。 (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下午,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迎来了陆续报到的委员们。他们携着沉甸甸的百姓心声,庄严地走进会场,让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变得暖意融融。

  “同去年‘两会’一样,简朴、务实、高效的会风已经成常态。”来自县侨联界的委员刘继英走出会场时如是感慨,“报上编号就能领到相关材料,整个过程都用不了一分钟,报到手续真是越来越精简了,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会议中。”瘦身后的“两会”让委员们眼前一亮,纷纷点赞。

  严寒挡不住委员们参会的热情,委员们或笑语盈盈,互致问候,畅谈一年来我县发展变化;或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社会热点问题;或商议如何在会上建言献策,那自信的话语、稳健的步伐、矫健的身影,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激情满怀,信心十足。为集民之智、述民之愿,委员们下农村、进学校、入社区,并从自身所在行业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出发,充分调研撰写提案。经济、文化、法治、交通、教育、科技、医疗……一个个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被提出来,一条条意见建议被增加到提案里。

  来自县农林界的委员林光成是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党支部书记,他说:“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常年在农村工作。所以,我更加关注农村的繁荣、农业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去年我提交了提高农民收入的提案后,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提案得到了热烈响应,这给了我极大的动力和鼓舞。”

  “佩戴上委员证,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便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新委员,我要认真向老委员学习,开好这次会议,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首次与会的政协委员蒋亚蓉难掩心中的欣喜,在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在拿到出席证后,她第一时间就将它庄重地佩戴在胸前。从事实体贸易的她还告诉记者,已经在会前做了相关准备,准备撰写关于实体贸易与电子商务发展如何取得交汇点的提案。

  怀惴民生良方,心想发展大计。一份份事关全县百姓民生福祉和科学发展的提案正在孕育,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正在这里萌芽。整个报到会场其乐融融,委员们畅谈建设,共谋发展。他们还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严格遵守大会纪律,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决不辜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为更快更好建设“两美”宁海作出贡献。 (记者陈静珠)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用爱串起“党群同心圆” “零距离...
·转型重塑新格局 楼市向好可期
·跨越一千多公里来开会
·宁海新闻网推出“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
·县政协表彰优秀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美丽缑城展新姿
·楼市交易回暖明显 量升价稳成势
·书香暖会场
  图片推荐: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县政协表彰优秀
两美”新貌 跨越雄姿
美丽缑城展新姿
转型重塑新格局 楼市向好可期
美丽乡村入画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