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八千年一遇的爱喜彗星 本周进入最佳观测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1日 08:46:36

  前晚,宁海天文协会的几位爱好者在桥头胡龙潭村拍摄了爱喜彗星。

  1月的夜空因为一颗彗星而变得多彩,2014年8月发现的爱喜(lovejoy)彗星亮度一路稳定上升,终于进入肉眼可视范围,本周是“爱喜”最佳观测期,错过这个观测期,这颗长周期彗星只有在8000年之后才能看到。

  观测彗星最好去光污染较轻的郊外,虽然肉眼很难看见,但借助双筒望远镜就能看到毛茸茸的一团彗发,而彗尾因为亮度低而无法目视到。

  有条件的摄影爱好者,对星空进行30秒左右的长时间曝光就能发现这颗彗星,照片中它是绿色的,和周围恒星相比很容易识别。进行长时间跟踪拍摄,还能拍到该彗星长长的彗尾。

  (通讯员周振波范海峰谢腾童恋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提高技能保安全
·长洋溪,又见清水流
·NSZ户外LED照明技术论坛暨2015运...
·早圆外来务工人员回家梦
·我县宣传文化系统举行专题学习会
·我县又添1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宁海开展“走...
·全力抓好“三个年”活动 走桑洲特...
·红红火火送春联
·热心市民向救助站 捐赠衣物300多件
  图片推荐:
提高技能保安全
整治小流域 扮靓中堡溪
坚决打击违法抢种花木行为
翠冠梨剪枝正当时
爱的接力棒,传递再传递
红红火火送春联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