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集思广益 共绘蓝图
我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评审会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3日 08:21: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召开评审会,邀请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同济大学、省政府咨询委、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经济信息中心、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政府咨询委、市发改委等单位专家,对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分别编制的《宁海“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进行评审。县领导杨勇、林坚、李抱、邵兴杰、董波、潘作飞参加。

  会上,与会专家就两家单位编制的《宁海“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从深化创新驱动、区域战略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和加强民生保障以及强化生态资源转化为生产力要素的路径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版本的《宁海“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通过评审,认为两个版本研究各具特色,都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对编制“十三五”规划具有基础作用,并建议结合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指出,科学编制和制定“十三五”规划,是事关宁海长远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大事,对于推进宁海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三个发展”,即扣准发展目标,做到目标要延续、定位要深化、指标设置要科学合理富有前瞻性;扣准发展思路,体现当前改革、创新、转型等发展重点和国家、省市编制“十三五”规划的精神;扣准发展方向,进一步协调空间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放大特色优势。要突出“三个重大”,即突出大改革,要把政治、经济、社会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到整个规划编制中;突出大举措,进一步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企业、大民生建设;突出大项目,牢固确立“以规划统筹项目、以项目支撑规划”的理念,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谋划、策划、规划、计划。要坚持“三个集中”,即集中合力,做到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配合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集中智力,多方面、多渠道征求意见,进一步增强规划的指导力和执行力;集中时间,切实增强时间意识、质量意识,抓紧启动规划的正式编制工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古村新韵相辉映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第一季度宁波网络媒体总编辑工作...
·我县半年取缔涉渔“三无”船舶469艘
·节庆专家为开游节出谋划策
·县领导调研龙宫村“好乡亲讲好故...
·县工商联部署今年工作
·我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评审...
·让“才聚宁海”成为“新常态”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图片推荐: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辞旧迎新 金羊纳福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跃龙党内重大事项民主票决
长寿老人基本情况调查
西店红十字会慰问困难家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