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茶艺、插花、古琴……
宁海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高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3日 08:44:53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大家肯定有这么一个感受:除了改善物质生活外,可爱的宁海人越来越追求精神上的充实,茶艺、插花、古琴等以往一听就觉得“高大上”的项目逐渐走入普通人的视野,而且这股热潮已然延续至2015年。今天,记者就带着大家,一探他们“高大上”的业余生活。

  悠然把茶泡

  一支沉香,青烟直上。随着梵音,整间茶舍仿若入定。这时,主人轻轻地拿着茶壶,缓缓地冲泡着茶叶,一举一动都显得优雅脱俗……你以为这是哪个茶艺表演现场吗?错了,这是记者在我县一家茶馆里所看到的场景。

  而泡茶的人叫葛新亚,是一名职高老师,学习茶道近8年。她告诉记者,之所以学茶艺,开始是因为工作,但随着学习的深入,自己是打心里爱上了它。“空闲时间,聚在一起喝喝茶,很惬意。”葛新亚表示,以茶会友是人生一大快事。

  记者看到,小小的茶舍里坐着四位不同年龄的女子,她们或低头品茗,或轻声交流,或仔细听着葛新亚讲解泡茶的要义。其中,潘晓是一名外贸公司高管,为了学茶艺,还自费参加了一个培训班。“刚开始我并不了解茶,只是觉得好喝。一次,我偶然接触到茶艺培训,很感兴趣,就报了名。经过6次培训,基本掌握了泡茶的方法。”潘晓说,茶道是中国的古典文化,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学习茶道不仅可以提升生活品位,更能沉静心灵。

  “真的有这种感觉,以前觉得泡茶就是为了解渴,现在发现学了茶道后,整个人都沉静下来了,对人对事都比以前宽容了。”网友“花瓣雨”也有同感,她说现在身边很多朋友聚会都不再是麻将或是聚餐,更多的可能会选择找个地方,泡壶茶,聊聊天。“其他的培训学校不算,就我们城市网举办的茶艺课,就已经有600多名学员了,可见宁海人学茶艺的热情有多高了。”

  记者了解到,宁海众多茶艺爱好者们还会通过举行各种形式的茶会,以茶会友,传承传统茶艺文化。“通过聚会,我们还带动了身边的孩子。”葛新亚表示,在业余时间里,他们会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耳濡目染下,孩子们也开始学做“小茶人”,从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古村新韵相辉映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第一季度宁波网络媒体总编辑工作...
·我县半年取缔涉渔“三无”船舶469艘
·节庆专家为开游节出谋划策
·县领导调研龙宫村“好乡亲讲好故...
·县工商联部署今年工作
·我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评审...
·让“才聚宁海”成为“新常态”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辞旧迎新 金羊纳福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跃龙党内重大事项民主票决
长寿老人基本情况调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