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丈夫肝硬化腹水晚期 一场大火又烧毁了他们唯一的家 谁来帮帮他们?》后续
火灾无情人有情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帮助李忠斌一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3日 08:45:20

  “我现在在车站,您到哪儿了?”1月21日下午,原本要上县医院拿体检报告的李忠斌来到一市镇车站,却没有坐上去城区的车。原来,他是到车站等一位来看望他的互不相识的爱心市民。

  五年前,李忠斌突然昏迷,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肝硬化腹水晚期。去年12月,一场大火又烧毁了他家唯一的房子。接二连三的不幸,让原本拮据的家庭陷入了更大的困境。

  1月6日,本报对李忠斌一家的不幸遭遇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政府、学校、企业、个人纷纷带着爱心款和物资前去看望李忠斌一家,鼓励李忠斌一家走出天灾的阴影。

  “镇里的领导干部来看过我们,学校也来了好几次,还有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纺织厂等等,有些好心人还特意从城区赶下来,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有了他们的帮助,让我们一家又看到了希望。”李忠斌感动地说。

  据了解,李忠斌的妻子在一市镇一家企业上班,本不符合低保标准,但考虑到他的病情花费不菲,镇里优先予以考虑落实,自2013年开始享受低保。李忠斌的房屋着火倒塌后,镇民政办于次日给两户人家各送上500元慰问金用于应急,后又向县民政局为其争取到生活救助金2000元,镇工会着力解决其灾后房屋居住问题,争取到了3000元房屋保险。火灾事发当月,一市中学师生共捐助李忠斌一家近万元。

  此外,县红十字会为李忠斌一家送去了棉被、冬衣、米、面等物资,一市镇慈善分会携手宁海县人和纺织有限公司再捐4000元。县政协吕名才、葛珍瑜、王秋芬等5人共捐助5000元现金及电热水壶、茶具等生活用品。

  目前,李忠斌在东岙租了间房,一家人的生活渐渐安定下来。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个不幸的家庭会走出阴霾,迎来阳光。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周如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古村新韵相辉映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第一季度宁波网络媒体总编辑工作...
·我县半年取缔涉渔“三无”船舶469艘
·节庆专家为开游节出谋划策
·县领导调研龙宫村“好乡亲讲好故...
·县工商联部署今年工作
·我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评审...
·让“才聚宁海”成为“新常态”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辞旧迎新 金羊纳福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跃龙党内重大事项民主票决
长寿老人基本情况调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