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美丽城乡新环境
我县“三改一拆”持续纵深推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7日 08:18: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记者日前从县“三改一拆”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三改一拆”三年行动进入第三年,今年重点工作为“无违建县”创建、城市棚户区改造、存量违法建筑处置三项任务,以及城乡接合部违建处置、消危处置、历史遗留违建处置、乡镇(街道)驻地违建处置四大攻坚行动。

  去年我县“三改一拆”工作以“一创七突破”为主要抓手,形成了上下一股绳、全县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全年累计改造旧住宅区25.89万平方米、改造旧厂区17.30万平方米、改造城中村138.18万平方米,“三改”合计达181.36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362.73%,全市按百分比排名第6位(扣除功能区后排第4位);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96.9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96.95%,全市按拆违量排名第2位,按百分比排名第2位(扣除功能区后排第1位)。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拆违350.02万平方米、完成“三改”162.69万平方米,实现了与城乡环境治理、城市有机更新、产业转型升级等紧密结合。

  我县去年启动“无违建县”创建后,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出台《宁海县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和全县畜禽养殖业的退养政策,推进依法依规开展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胡陈、茶院、越溪、一市、大佳何、力洋、桑洲、深甽、黄坛等9个乡镇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全县155个行政村(社区)申报创建“无违建村(社区)”。出台“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的激励政策,并通过定点创建、联片指导等措施,夯实“无违建县”创建基础。

  围绕“无违建县”创建和专项拆违整治,去年我县开展七大专项拆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涉及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违法建筑处置工作、涉水拆违全面完成;公路沿线拆违整治效率居全市第一;城市核心区域“清爽”整治共拆除322处、32.93万平方米;涉及重大项目建设拆违整治共拆除5.22万平方米,为24个重大项目建设扫除了障碍。同时,继续加强违法建筑拆后土地的利用和管理,全县拆后土地的利用率达到75%。 同时,“三改”工作驶上快车道。去年我县竹口三村、桥下潘村、大屋村等城中村改造进展良好;旧住宅区城东片69、70号地块等改造项目正加紧推进,城隍庙地块拆迁前期工作全面启动;旧厂区计划改造21个项目,已完成改造16个,87家企业申报“退二进三”,其中12家已启动业态改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心无旁骛谋发展 脚踏实地抓治理
·奔跑吧 文峰!
·好友好茶相悦处(下)
·爱子有方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人工呼吸就是“嘴对嘴”呼吸?NO!
·质量参差不齐 配镜需到正规门店
·病榻前还钱未销借条 亲属不认账告...
·受害人?嫌疑人?一步之遥!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跃龙街道社工专题学习俞复玲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爱子有方
腊八节情牵残障人士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