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干部带头冲 村民齐心干 河水自然清
黄坛明珠村帮河道洗了个“过年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7日 08:16: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主铨)过年了,人们常常会好好地洗个澡,穿上美美的新衣服。但在黄坛镇明珠村,洗澡穿新衣的新年福利不仅仅村民能享受到,连村里的河道都能享受到。

  近日,记者走进黄坛镇明珠村,看到里岙溪明珠段的河道中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十多名村民散布在河道里,他们都忙着为河道“洗澡”:弯着腰的是在捡垃圾、拿着锄头的是在挖淤泥、挑着担的则是在运垃圾和淤泥。在河的一侧,一位村民正用抽水泵射出高压水柱清理着河道两岸堆积的淤泥。

  据悉,里岙溪系杨溪上游段,明珠段河道长500多米,宽近30米,面积达1.5万平方米,清理难度大、周期长。明珠村村支书周宝林特地从村里挑选出吃苦能干的12名村民,自己带领村民准备用5天的时间全天候无死角地为河道“洗澡”。

  “一天下来一个人就差不多要担50多趟来回,肩膀酸痛、身体乏力都不是事儿,最重要的是河道干净了,大家也高兴了。”明珠村村民王何兰笑着说道,“平时大家都喜欢在河道里洗洗被子、洗洗菜,多年下来都习惯了,河道不干净的话就没有这些好福利了。”

  其实,去年明珠村借着“五水共治”的契机已经对河道进行了4次大规模的清理活动,按理说今年的“洗澡”是不是没有必要了呢?该村村支书周宝林回答说:“整体看起来是干净整洁了好多,但是一些小问题还是未来得及解决。而且今年不仅要给河道‘洗澡’,还要‘补妆’,修补河道的漏洞,巩固河堤,下一步,还要逐步完善河道管理工作,健全长效的保护措施。”

  而据当地老百姓介绍,黄坛镇明珠村给河“洗澡”过新年一直持续了5年,已经成为当地的惯例了。每次为河道“洗澡”,村民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其中还不乏女性村民。“河道里的淤泥清了,我们年前洗被子就不怕被淤泥弄脏,大家都能干干净净过个欢乐年,是件好事!”一位忙着清淤泥的大妈笑着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心无旁骛谋发展 脚踏实地抓治理
·奔跑吧 文峰!
·好友好茶相悦处(下)
·爱子有方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人工呼吸就是“嘴对嘴”呼吸?NO!
·质量参差不齐 配镜需到正规门店
·病榻前还钱未销借条 亲属不认账告...
·受害人?嫌疑人?一步之遥!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跃龙街道社工专题学习俞复玲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爱子有方
腊八节情牵残障人士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