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县国税局开年日均退税近600万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7日 08:16: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黄超群)近期,针对春节前订单结算、工资发放较为集中,出口企业资金压力增大的情况,县国税局切实做好出口退税工作,提高退税工作效能,为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据统计,截至1月20日,该局累计办理退税7603万元,工作日期间日均办理退税近600万元。

  该局为做好开年出口退税工作,在去年开展出口退税“同心同力促发展”专题活动的基础上,坚持优化服务、简化流程,为外贸企业提供出口退税便利。对中小企业将自产货物销售给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允许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按自营出口申报退税;对逾期未办理出口退税的企业,按规定允许其延期办理,减少出口企业损失。另外还及时将出口退税审核系统生成的出口退税业务,通过短信提醒、邮件告知等方式通知企业,让企业及时掌握出口退税申报、审核等情况,加快申报进度,及时办理出口退税。

  此外,从今年3月1日起,该局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启动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工作。实施后,出口退(免)税企业将按照资产状况、纳税信用等级、内部风险控制等情况,分四类实施差别化管理,对纳税遵从度高、信誉好的一类企业简化管理手续,退税审批时间将缩短至2个工作日以内;对纳税遵从度低、信誉差的四类企业退税则要经过严格审核。据该局出口退税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分类管理政策的实施,将改变过去出口退税无差别化管理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规范出口退(免)税管理、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心无旁骛谋发展 脚踏实地抓治理
·奔跑吧 文峰!
·好友好茶相悦处(下)
·爱子有方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人工呼吸就是“嘴对嘴”呼吸?NO!
·质量参差不齐 配镜需到正规门店
·病榻前还钱未销借条 亲属不认账告...
·受害人?嫌疑人?一步之遥!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跃龙街道社工专题学习俞复玲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爱子有方
腊八节情牵残障人士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