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破解小微企业安全监管难点
我县首创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外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9日 08:34: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晓鹏) “我们最怕的就是火灾,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自从实行隐患排查外包服务后,中介服务机构每隔十几天就会派人来企业检查一次,并对公司安全员进行专业指导,还出具了系统全面的事故隐患报告书及整改建议书。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多了一份安全保险,企业生产劲头更足了。”日前,宁海雅格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恩赐与记者分享企业安全生产秘诀,而这正是我县试行小微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外包所取得的成效之一。

  2013年下半年,我县在全省内率先试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以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引进第三方安全咨询机构参与小微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将其纳入宁波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管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外包的最终目标是隐患的消除。从事故隐患的排查、报送到治理,我县实行环环相扣的闭环管理。第三方安全咨询机构介入后采取专家定点、定期排查方式,就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集中会诊,提交详细的问题清单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指导和督促委托企业制定和实施有关安全整改措施。

  试行以来,全县已形成政府部门抓监管、中介机构抓服务指导,企业抓整改落实的隐患排查治理联动模式。对于这一份安全保险,小微企业只需每个月支付100元的安全服务费用便可实现“低投入、高效能”的安全管理水平,而中介机构也实现了保本微利。另一方面,我县还建立激励机制,由政府部门对第三方安全咨询机构的安全服务进行随机抽查、绩效考核,符合条件的安全咨询机构将按照每一家小微企业每年21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有效提升第三方安全咨询机构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0家中介机构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外包咨询机构库,其中4家中介机构开展服务外包工作,2100多家小微企业已委托咨询机构完成首次全面隐患排查,签订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外包合同并开始正常运转的企业达800多家,纳入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的报送单位从1199家增加到3730家,增幅311%,增幅居全市首位。在隐患治理报送基数不断增加的同时,网上月度录入率、季报率、隐患治理率、零隐患率等各项指标均保持在全市前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潘天寿全集》出版座谈会暨赠书...
·宁海LED:能否在机遇中快乐前行?
·环卫工人,请喝粥
·志愿者敬老孝老温暖老人
·四十年如一日 理发师的敬老情
·90后环卫工拾金不昧拒酬金
·为防上当母亲不得已状告女儿
·我县首批公租房审核工作有序推进
·诚信民营企业颁发
·黄坛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
  图片推荐: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黄坛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
志愿者敬老孝老温暖老人
环卫工人,请喝粥
诚信民营企业颁发
胜利住宅小区将交付使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