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
本报评论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30日 08:28:17

  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了“追赶跨越”的奋斗目标,而刚刚结束的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则明确了如何实现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大突破、打造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升级版的具体思路,在全县上下吹响了加快发展的号角。

  追赶跨越是当前宁海发展的最大主题,工业经济作为我县的主体经济,要全力做大做强,起到追赶跨越“排头兵”的作用。当前我县已明确了工业经济发展的目标,就是要通过实施百亿产业、百亿企业、百亿强镇“三百”引领工程,到2016年实现产值“冲千亿”,努力打造新常态下的工业经济升级版。

  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必须切实增强追赶跨越的战略定力。新常态下谋发展,摒弃的是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追求的是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摒弃的是简单扩能增量,追求的是调整存量与做优增量并举。我县经济适应新常态的关键,就是要紧紧抓住这个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的有利时机,就是要加快推动工业这个主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与时俱进转变抓工业的思路、方法和举措,着力在解决“三个过多依赖”问题上下功夫,在发展新兴产业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加快实现扩总量与提质量的“新平衡”。

  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必须全力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工业经济要做大做强,关键是要发展和培育新的增长点。目前,我县的生命健康、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已有一定基础,我们要努力使之成为我县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和“新增长极”。同时,要加快推进“电商换市”步伐,积极培育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信息软件、工业设计、互联网金融等新产业、新业态。

  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必须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没有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就没有要素的大汇聚,就不可能实现发展的大跨越。要大力实施引资、引才、引企“三引”工程,从“1亿美元”向“数亿美元”进军,力争内资与外资、引资与引才实现“双翻番”。要大力推进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宁波港口经济圈”等重大战略,着力承接和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要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和“蚂蝗”精神,既要像店小二一样,用鹦鹉的嘴、兔子的腿,以跑堂跑出名堂,又要像蚂蝗一样,对认准的项目盯住不放、粘住不松,力争尽早落地投产、释放产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宁海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积聚优势、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克服各种挑战,就一定会实现工业建强县、招商大突破的既定目标,加快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跨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经济工作会议...
·市侨联慰问桑洲困难户
·爱心温暖环卫工
·喝碗腊八粥暖身又暖心
·大学生志愿者 服务社区矫正工作
·这个老赖斗胆 法院对面开店
·农业执法调解给力 农户获赔1.2万元
·病人家属送医迷路 巡特警一路护送
·执法人员到现场后主办方落荒而逃
·冬日阳光爱心传递
  图片推荐:
创业创新助“奇精机械”做大做强
冬日阳光爱心传递
喝碗腊八粥暖身又暖心
爱心温暖环卫工
市侨联慰问桑洲困难户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