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上百名老人参加所谓的“环保餐具”推荐会
执法人员到现场后主办方落荒而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9日 08:53:23

  上午先送你2个不锈钢盆,然后称下午将以200多元的价格推广价值1000多元的环保锅,前提是下午消费者要带足1000多元钱以证明消费者本身有能力也有诚意购买“高档环保锅”,这样的好事你信吗?

  1月23日,市民章先生向记者报料,称有人在南门一酒店举办所谓的“环保餐具”推荐会,好多老人围在一起领对方免费赠送的不锈钢盆,老人说下午还要带着一千多块钱继续参加活动。“这不是典型的骗子吗?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章先生说。

  记者将章先生提供的情况告知县市场监管局,县市场监管局立刻派出执法人员。下午一点半,正准备开展活动的主办方看到执法人员,落荒而逃,而场地周边,还围着一群准备参加活动的老人,远处,还有正赶来参加活动的老人。看到主办方跑后,老人们的神情显得有些茫然,随后大部分人反应过来:原来这伙人是骗子!

  “那天我要用到钱,所以怀里正好揣着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八千块钱,上午展示给他们看,他们不给锅,说一定要到下午才行。”意识到自己差点受骗的范大姐手里还拿着一张红底金字的礼品卡和一瓶饮料,她气愤地告诉记者,“当时卖锅的员工说,如果真的诚心诚意想买锅,那么就给他们老板买一瓶矿泉水,他们会送我一张礼品卡,到时候可以凭礼品卡换取价值50元的礼品。我想着还是客气一点,买了5块钱一瓶的饮料,没想到遇着拐子了!”

  那么这只环保锅到底有什么优点?据老人们介绍,当时骗子称用他们的锅,烧饭只要3-5分钟,排骨只要30分钟,而且如果把烧好的饭放到他们的锅里,不用加热也能保温大半天。此外,他们的老板还生产一种神奇的矿泉水,用他们生产的水煮面条,面条是怎么都煮不糊的。

  如此奇葩的广告,老人们会相信吗?一位得知“推荐会”消息并特意从桃源桥赶过来的老人说,不是特别相信,就是过来凑凑热闹。

  和多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聊天后,记者了解到并不是所有老人都相信骗子的话,但免费领盆和优惠购锅的诱惑,还是让不少老人起了前来凑热闹的心思。目睹整个骗局流程的娄大爷告诉记者,类似的骗局他看到过很多次,其中一次,一位女士嘴软松了口,事后以钱还没带够为由拒绝购买物品,却不想被骗子“押着”去家里取钱。

  “当时我看了感觉不对,就跟了他们一会儿,后来骗子看到身边一直有人,就放过了那位妇女。”这位热心的娄大爷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推荐会”的老人足足有250多人,“我特意留心观察了这帮人,一旦发现不对,我会立刻向有关部门反映。”

  针对类似的骗局,县市场监管局表示这类骗子因为行踪不固定,一旦市民受骗上当,很难追回损失,因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切勿贪小便宜而吃大亏。(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侨联慰问桑洲困难户
·爱心温暖环卫工
·喝碗腊八粥暖身又暖心
·大学生志愿者 服务社区矫正工作
·这个老赖斗胆 法院对面开店
·农业执法调解给力 农户获赔1.2万元
·病人家属送医迷路 巡特警一路护送
·执法人员到现场后主办方落荒而逃
·冬日阳光爱心传递
·把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好
  图片推荐:
创业创新助“奇精机械”做大做强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黄坛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
志愿者敬老孝老温暖老人
环卫工人,请喝粥
诚信民营企业颁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