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把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好
——访县法院副院长朱成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9日 08:53:23

  “环境保护是重大民生问题,要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食品,在优美宜居的环境中生产和生活,逐渐成为当前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成为法院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重要内容。”昨日,县法院副院长朱成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朱成亚说,宁海作为全国百强县,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点多面广,部分企业主环保意识不强,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在公众参与、监督机制以及法律责任方面都作出了重要修改,增加了一些具体措施和方法,更具可操作性,例如没有环评的项目不得开工并规定相应的法律责任,法律责任中增设了“按日计罚”行政处罚规则,增加环境经济激励措施,在监管手段上赋予环保监管部门查封、扣押的权力……这些很好地弥补了1989年颁布《环境保护法》所存在的法律规定不完善,可操作性不强等不足。

  为此,县法院积极探索环保非诉执行案件裁执分离机制,组织开展环保行政非诉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对我县范围内的一批线路板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快速处理,保障了我县生态县建设顺利验收,在集中执行过程中,同时还对此前处理的环保违法企业进行了“回头看”,确保违法行为不复发。据统计,2013年至今,共受理环保非诉执行案件48件,适用“裁执分离”机制处理44件,自动履行40件。其中,该院审查的一件环保部门申请强制执行的违法排污案件入选2014年度浙江省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下阶段,我院将积极会同环保部门,共同推动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的联动执行机制,加大环保非诉案件执行力度,加强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将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增强执行威慑,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朱成亚说。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秦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侨联慰问桑洲困难户
·爱心温暖环卫工
·喝碗腊八粥暖身又暖心
·大学生志愿者 服务社区矫正工作
·这个老赖斗胆 法院对面开店
·农业执法调解给力 农户获赔1.2万元
·病人家属送医迷路 巡特警一路护送
·执法人员到现场后主办方落荒而逃
·冬日阳光爱心传递
·把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好
  图片推荐:
创业创新助“奇精机械”做大做强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黄坛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
志愿者敬老孝老温暖老人
环卫工人,请喝粥
诚信民营企业颁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