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了起早摸黑的孩子
冬天早上的路灯能不能晚点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30日 08:50:11

   近日,市民章先生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孩子上学的时候,天还是黑的,路灯却已经关了,他建议路灯的开关时间根据天气情况作适当调整,“特别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希望路灯能晚点儿关。”

  目前我县城区路灯开关时间视何而定,能不能根据天气情况临时作调整?针对章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县路灯管理所相关人员。据路灯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县城区路灯早上关灯时间在6点16分左右,而且每天关灯时间都有所不同,一般一个星期关灯时间会变化二至三分钟,这些都是由系统自动调整的,没有特殊原因,一般不会去人为地调整。

  “如果有特殊天气,可以人为地调整,但不大现实。”路灯管理所生产技术科工作人员解释,我县城区路灯开关时间综合县域经纬度、季节变换等诸多因素而定,路灯控制系统是基于北纬30度建设的,系统会自动调整路灯开关时间。而目前,我县城区共有300多个路灯控制点,其中100多个点在县路灯管理所路灯控制系统范围内,另有旧城区的100多个点没有在控制范围。工作人员说明,“如果要调整路灯开关时间,100多个在控制范围内的点,工作人员要在系统中逐个去修改路灯开关时间,还没等工作人员修改好,天或许已经大亮了;另外100多个没有在系统监控范围内的点,要人为地到每个控制点现场去修改时间,这显然不大现实,希望市民能理解。”

  此外,有市民问,用光控路灯代替现有的路灯,路灯就会根据天色自动调整开关状态,这样的解决办法是否可行?

  县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我县已经有10多年没用光控路灯了,主要是现在汽车多了,汽车大灯一照,光控路灯就关了,开起来要等20至30秒,汽车没事,反而会误了行人、自行车等没有自带照明设备的市民。”

  (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公路局开展抗冰雪灾害应急演练
·慈孝就是“传家宝”
·强化依法治理 建设“两美”宁海
·宁海现代旅游业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县领导带队赴江苏看望慰问田义全
·司法服务助推宁海企业腾飞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打造工业经济...
·宁海现代高效农业稳步发展
·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经济工作会议...
·市侨联慰问桑洲困难户
  图片推荐:
县公路局开展抗冰雪灾害应急演练
创业创新助“奇精机械”做大做强
冬日阳光爱心传递
喝碗腊八粥暖身又暖心
爱心温暖环卫工
市侨联慰问桑洲困难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