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潘天寿小学特色寒假作业趣味实践相结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5日 08:53:2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叶贤仁童佩芬)为使全体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寒假,潘天寿小学打破了传统单一的书面作业形式,为学生布置了以趣味性、实践性、体验性、活动性为特点的“套餐式”特色寒假作业。内容涉及德育类、实践类、亲情类、民俗类、见闻类、运动类等,具体包括:

  感恩作业:每位学生设计一张“服务卡”,并为卡片取一个有创意的名字,要求在寒假里坚持为长辈服务10次以上,服务项目自定,可以是按摩、洗碗、泡茶、盛饭、洗脚、洗小物件、整理房间等。每次服务活动结束后,请长辈们留下心情感言,服务者或用文字记录心情,或用相片记录温暖瞬间。

  年味作业:抄春联、集春联、贴春联、写春联,体验民俗文化;做一个快乐的“拜年客”,通过网络、电话、短信拜年,用相机、手机视频记录有价值的东西。

  环保作业:当一名“园艺师”,或栽培一盆绿色植物,或给社区的公共场所打扫卫生。

  安全作业:设计一张家庭应急逃生路线图,并和家庭成员演练你的逃生计划,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能力。

  健身作业:把阳光体育活动带回家,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生活作业:寒假在家里努力跟家长学做一个菜,体验劳动的快乐,体验父母的艰辛。

  各年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或创新,从而促使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安大道将在春节前完成辅道沥青...
·加快产业转型 建设“两美”宁海
·我县多部门联动保障市民过节安全
·我县实现公共场所免费WiFi网络覆盖
·力洋镇:试水“环卫外包”扮靓村庄
·我县港口生产实现开门红
·将“听民意办公室”搬到群众身边
·胡陈获“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
·宁海代表团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直销银行大发展
  图片推荐:
平安大道将在春节前完成辅道沥青浇筑
踏上返乡路
掀起“白纱”露秀姿
汇演迎新春
寒冬送温暖
进村入户送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