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一天,感受年的温暖
——记者走进宁海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9日 08:55:26

  “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兄弟姐妹们……”2月6日,在宁海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角,刁一笑正拿着主持稿在旁边认真地准备着,“最近太忙了,刚从外地回来,马上,宁海春晚又要开始,所以时间太紧。”

  作为宁海主持界的名人,这么忙的刁一笑,怎么现身宁海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对记者的疑问,他笑着说:“如果是一般的商业演出这个时候肯定是不接了,但这次不一样,因为是为老人和特殊群体演出,当然义不容辞。”屋内的演员们也早已装扮待场,身旁的胡晓国介绍说:“来这里表演的演员大部分都是今年要参加县里春节晚会的,虽然很忙,但是听说来这里参加公益演出,也是放下手中的活马上赶来。”台上的演员,各个做足功课,准备献演;坐在观众席的孤寡老人和智障人士则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等待着好戏开场。

  下午2点钟,节目正式开演。台上的演员都将这方小小的空间当成是“星光大道”,那种敬业已经超出了职业本身所该具备的素养,灌注着更多的深情,仿佛底下坐着的都是自己的长辈亲人;而台下一双双不管是浑浊,抑或是天真得看不到焦距的眼神,此时此刻感受到的是同一个主题:那就是快乐。“我们这里有30余名孤寡、贫困、失独老人以及精神、智力残疾的人士,平时我们都会给他们提供免费的服务,饮食、保健甚至住宿。”中心负责人仇贤贵这样说,在为他们解决了温饱的同时,也想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所以才举行了这样一台演出。据介绍,宁海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我县首家民办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服务的范围包括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医疗康复等十余项,基本涵盖了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以前过年都是守着小儿子在家里冷冷清清的。”说起这场文艺汇演,80岁的周荷根老人显得很激动。她告诉记者,因为小儿子有残疾,老伴儿去年又过世了,自己也成了宁海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常客。屋外,阳光灿烂,而屋内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将老人以及残疾人的心捂得暖暖的。

  在现场,主办方也将全市长寿之星,家住宁海梅林街道下河村的朱土花老人以及老人的孩子、孙女接到现场,希望所有的老人都能健康长寿。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羊年贺岁纪念币受市民热捧
·防范网络诈骗 保障资金安全
·是谁泄露了车主的个人信息?
·跃龙市场增设“自助复秤”防宰客
·血库库存告急 急需广大市民伸出援手
·掸尘,安全第一
·人在囧途当心诈骗、盗窃
·三十而励 携手奋进
·跃龙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这一天,感受年的温暖
  图片推荐:
“宁海步道”吸引众多爱好者来游
跃龙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三十而励 携手奋进
羊年贺岁纪念币受市民热捧
防范网络诈骗 保障资金安全
与新市民一起过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