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血库库存告急 急需广大市民伸出援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9日 08:55: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林晓君)春节即将到来,街头的年味也逐渐浓厚,然而在宁海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的人们却如同这冬日的气温,在不断走低。据了解,全市血库A型和O型血呈严重紧缺状态。

  自去年12月起,全市A型、O型血就是告急状态,我县献血办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如向固定献血者发送短信通知、发动医务人员、启动应急团队等,今年1月份我县机关单位开展的“心系群众血浓情深”无偿献血活动也缓解了一部分压力。

  县献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往年的采供血情况,应该是每天需4000ml血液,如按每人献300毫升计算,每天需要13-14人参加献血才能采供平衡。但是目前每天平均采血量只有1500ml左右,缺口很大。如果再加上春节期间所需的血液储备,压力可想而知。

  该负责人说,很多人担心献血会有损健康,其实献血能降低血液粘滞度,减少冠心病的发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这些都是得到科学证明的事实。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医疗用血的需求,给患者早日康复的希望,县献血办呼吁:广大市民能在百忙之中奉献爱心踊跃献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羊年贺岁纪念币受市民热捧
·防范网络诈骗 保障资金安全
·是谁泄露了车主的个人信息?
·跃龙市场增设“自助复秤”防宰客
·血库库存告急 急需广大市民伸出援手
·掸尘,安全第一
·人在囧途当心诈骗、盗窃
·三十而励 携手奋进
·跃龙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这一天,感受年的温暖
  图片推荐:
“宁海步道”吸引众多爱好者来游
跃龙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三十而励 携手奋进
羊年贺岁纪念币受市民热捧
防范网络诈骗 保障资金安全
与新市民一起过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