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深入现场查问题 扑下身子抓落实
县委书记褚银良走访督查甬临线改建工程进展情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13日 08:31:33

  2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褚银良从刚结束的迎春茶话会会场走出来,决定对我县交通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突击督查。县交通局一行人随即紧急赶到现场。一行人,3辆车,奔向大路。

  查看工程实况

  车子很快来到梅林街道方前村。这是甬临线宁海梅林至桐洲段改建工程的起点。甬临线改建工程全长30.48公里,原计划在2012年全面建成通车。工程自2009年10月开工以来,因种种原因,建设进展情况缓慢。这成了褚银良的一桩心事。

  站在象西线和甬临线的连接线上,褚银良对着规划地图,验收工作成绩。眼前的工程毫无形象进展。在听完交通部门汇报有关改建情况后,褚银良表示,加快推进甬临线改建工程是刻不容缓的事情。这条路的贯通,对优化城市布局、构建城乡快速通道和改善出行条件,对加快我县西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宁海的路,东西走向多,南北走向少。要是这条路能修成,那每天1万多辆过境车辆就不用再走城区了,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就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桑洲、岔路、深甽等地的村民进城速度也更快了。再说,还能推动区域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展示城市形象……这么好的事情,我们一定要下决心做好。”褚银良边走边说,从修路的意义和作用上,帮助大家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查找沿线问题

  看完工程起点,褚银良没有再上车。从梅林街道到桃源街道,褚银良走访巡路察看进展、掌握实情,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难题。

  甬临线改建工程未能如期全线贯通,在那些“断点”附近,隐藏着不少问题。“有些地方,车开不进来,问题就发现不了。如果只坐在办公室听报告或乘车看看,是看不到这些的。”走到桃源街道冠庄社区,褚银良“挖”出了隐蔽在山边的一条丢满垃圾且严重堵塞的河道,还发现村庄环境十分脏乱,垃圾成堆。河道污染、环境脏乱、布局不良、绿化缺失……沿着崎岖不平的道路走来,每发现一个问题,褚银良都会驻足留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谋求解决。

  褚银良说,这些问题与工程进展滞后看似关系不大,其实根源都是干部的工作作风问题。这些年,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长的一段上坡路要走,我们还得更加努力。他要求有关部门深入查找节点问题,组织力量逐个予以攻破,抓重点,重点抓,不能因为任何理由和借口而影响工程进展,同时要统筹推进“五水共治”、环境整治、村庄建设等工作,让一条好路带出一幅美景。

  倾听百姓心声

  走访督查中,不时有群众认出“褚书记”,上来与他打招呼问好。

  在后徐,褚银良发现两幢拆了多年还没拆掉的房子,正在向有关部门问询相关情况。“这不是褚书记么,我能跟你反映点问题吗?”当地村民邬林东过路时,主动要求加入对话。褚书记闻言笑着点点头,用目光鼓励他发言。

  “我就是这个村的,你们说的那个没拆的房子就是我的。”邬林东把为何该拆未拆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全说了,并表明自己是支持造路的。

  听了他的话,褚银良语重心长地告诫随行人员,“老百姓是讲理的,关键是我们的工作一定要做到位,用真心诚意来换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得知邬林东是党员,褚银良还要求他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配合帮助政府干部一起来做好征迁工作。

  从后徐到大金,从堤树岭到檀树头,褚银良一路走,一路倾听沿线百姓的心声,俯首问民意,躬身访民情。天色渐渐暗下来,回家路上的行人也多了。在檀树头,有村民认出了县委书记,并热情地围着他拉起了家常。不一会,就吸引了十来个村民参与,还有村民端着饭碗过来旁听的。褚银良认真听完村民们的意见与建议后,叮嘱随行人员要关注和重视社情民意,既要热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也要注意依靠群众来解决问题。

  2个多小时的走访督查结束了,可工作还在继续。(记者水玲玲)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多家快递公司今起进入“春节...
·年底治水不放松
·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
·欠薪屡出怪招 法官相助讨薪
·伸出援手 帮渡难关
·“草根”文艺团队唱响“36条”
·市妇联慰问基层老妇女主任
·国内航行海船将全面实施“无纸化...
·科技园区力促三产服务业与工业产...
·越溪信干山村“双管”齐下治水
  图片推荐:
千名机关干部夜巡保平安
市妇联慰问基层老妇女主任
“草根”文艺团队唱响“36条”
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
伸出援手 帮渡难关
年底治水不放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