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多家快递公司今起进入“春节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12日 09:01:05

  “年货促销倒计时,要购物的亲们抓紧时间。”距离春节不到两个星期,各路电商都催促着买家尽早下单,买家们也争分夺秒地点击着鼠标置办年货,而最让买家顾虑的莫过于自己的包裹能否在春节前送到家?快递员春节究竟放不放假?

  昨日,记者从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天天快递等物流公司了解到,我县不少快递网点已进入“半歇业”状态,提前进入“春节模式”。

  “陆运件”爆仓“航空件”紧俏  

  日前,市民陈小姐在淘宝上买了套宝宝的过年衣服,但是考虑到春节期间快递公司包裹多、人员少、配送慢,快递无法预期到达,陈小姐便提出补运费差价,要求卖家发顺丰速递。“我原本以为发顺丰速递从广州到宁海至少也需要2天时间,哪知道第二天就收到了衣服。拆包裹时发现,卖家发的是航空件。我当时只补了15元的运费,而这航空件的运费是30元,这真让我太意外了。”陈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王小姐身上。前段时间,她在“探路者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件正在参加“聚划算”活动的运动服,175元包邮。从北京发至宁海,仅1天时间,王小姐便收到了衣服,包裹上还贴着“中国东方航空”航空货运标志。

  “临近年关,很多快递公司即将放假。为了在过年前收到包裹,很多市民争分夺秒在网上购置年货,导致快递爆仓情况严重,平时1-2天便可到达的包裹,现在可能都需要4-5天。”我县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期间,就有一些贴心的卖家,为了让客户尽早收到包裹,自掏腰包,改陆运件为航空件,缩短包裹配送时间。

  多家快递公司今起不收件

  “你好,是圆通快递吗?我这边有个包裹需要寄到广东,今天还能寄吗?”9日上午,在宁波银行大楼上班的潘小姐打电话给快递员,却被告知发广东的快递已经不收了,这已是她打的第三家快递公司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了我县申通、圆通、天天、韵达等快递公司,咨询快递收发货情况,多数表示已经停止收发除江浙沪地区以外的快递,12日起将停发所有地方的快递。

  天天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春节前两个星期,就陆陆续续有员工请假回家过年,12日开始,公司正式放假,直至农历正月初八上班。申通快递的放假时间是2月15日—25日。韵达快递将一直营业到2月17日为止。圆通快递表示,他们将在春节期间安排值班人员在营业点收件,但无法保证发货时间和配送时效。

  顺丰春节寄件加价邮政速递全年无休

  日前,顺丰速运在其官网挂出春节期间正常收寄服务的公告,除顺丰标快外,在春节期间,和年货寄递相关联的生鲜速配、大闸蟹专递,以及电商相关的电商速配、顺丰特惠、电商特惠等业务正常运营,其中在2月14日至24日期间,顺丰特惠、电商特惠将通过航空运输,故托寄物按航空标准收寄。

  此外,该公告中还指出,2月18日—24日,大陆地区寄递快件需加收10元/件春节服务费。不过,大陆地区与海外地区互寄,及港澳台地区与海外地区互寄免收服务费。

  “我们在春节期间仍然会进行各项快递收发件工作,而且价格与平时一样。但受过节影响,在派件时效上会有些顺延。”县邮政速递综合部经理张巧育向记者介绍道。春节期间,县邮政速递还安排了值班,市民可拨打65583247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千名机关干部夜巡保平安
·省委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整改落实工作
·团县委十七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
·县领导走访检查春节年货展销会
·县委书记褚银良对团县委“宁海未...
·我县与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
·县领导节前走访慰问重点工程建设者
·县领导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县委县政府举行迎春茶话会
  图片推荐:
千名机关干部夜巡保平安
宁波东方艺术博物馆顺利结顶
依法治村如何可能——浙江宁海小微权力清单改革的案例研究
护驾餐具卫生安全
长街加强“平安春运”宣传
乡村狂欢过小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