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提升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
第十期正学大讲堂开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9日 08:33: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3月6日下午,我县第十期正学大讲堂在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讲堂由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潘伟杰主讲,讲座主题为“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全县各单位县管干部及公务员等相关人员到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潘伟杰教授用大量生动形象的事例和现象,以独到的见解和精辟的语言,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为与会人员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从“今天我们为什么要讲法治,中国面对现代国家法治逻辑的艰难,当代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路径选择”等三个方面结合现实问题,就如何探索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的新常态进行了阐述。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与会者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将会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理解依法行政对于中国的意义,从更新的角度实践依法行政。

  据了解,潘伟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宪政思想与宪政制度,曾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复旦大学优秀世纪之星等称号。其代表性个人学术成果有:《现代政治的宪法基础》、《宪法的理念与制度》、《制度、制度变迁与政府规制研究》等,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森林宁海”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喜迎三八节 科普进社区
·巾帼巧手赛拼盘
·正月十四“吃馏”
·德育之花润物细无声
·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难逃法网
·集结号吹响 联盟军走起
·天气乍暖还寒医院人满为患
·林特总站可提供种植、管理等技术...
  图片推荐:
民俗闹元宵唱响“三十六条”新曲
消防官兵“学雷锋”
正月十四“吃馏”
巾帼巧手赛拼盘
两美建设 巾帼先行
喜迎三八节 科普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