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暖民心
3000人次低保对象已享刷卡救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9日 08:33: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陈军杰孔丹芸)记者昨日从民政部门获悉,截至2月底,我县共有近3000人次低保对象实行刷卡即时救助,发放低保对象“一站式”医疗救助金额达70余万元,发放总医疗救助金额达140余万元。

  据悉,为解决低保对象“看病难、报销难”的问题,我县自2011年开始全面推行低保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绿色通道”。该结算系统改变了以往先由救助对象垫付医疗费用,再凭发票到(村)社区、乡镇(街道)和民政部门逐级申请救助的做法。目前,我县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和贫困重度残疾人等困难对象在全大市医保范围内医疗机构就医时,其个人自负部分符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和医疗服务项目的医疗费用的,即可进入即时结算平台按比例支付,避免了老百姓来回奔波。

  除此之外,我县在医疗救助工作上实现了重大突破。目前,我县医疗救助资金筹资水平由2009年的人均8元提高到现在的人均14元;医疗救助对象从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扩展到残疾人生活保障等对象;对患重特大疾病和特殊病种疾病住院治疗的低收入家庭成员,全年累计救助标准线提高到8万元。通过我县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从医疗救助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摆脱了贫困,走向了健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森林宁海”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喜迎三八节 科普进社区
·巾帼巧手赛拼盘
·正月十四“吃馏”
·德育之花润物细无声
·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难逃法网
·集结号吹响 联盟军走起
·天气乍暖还寒医院人满为患
·林特总站可提供种植、管理等技术...
  图片推荐:
民俗闹元宵唱响“三十六条”新曲
消防官兵“学雷锋”
正月十四“吃馏”
巾帼巧手赛拼盘
两美建设 巾帼先行
喜迎三八节 科普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