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活动公告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镇中心小学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9日 09:23:20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体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价值理念,前童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利用寒假和开学期间组织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主题教育活动。

  大队部在假期前倡议所有队员在春节期间为在家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争做懂事、有责任的家庭成员,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做一次文明宣传员,主动发现并积极劝说自己家人或亲朋好友,远离封建迷信、赌博、浪费、乱放鞭炮等不良习俗和生活习惯,在亲朋好友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继续深入开展“环保小卫士”实践活动,引导每位队员爱绿护绿、保护历史名胜、文明劝导;积极参与“红领巾小导游”活动,以前童小主人的身份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带领游客参观家乡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

  3月3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学校开展了画年画、迎新春手抄报比赛。孩子们争相展示在寒假中绘制的作品,一幅幅色彩绚丽、真切动人的年画,一张张图文并茂、构思巧妙的手抄报,都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新年的祝福。

  昨天下午,学校统一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的少先队活动课,展示少先队员们在寒假期间开展活动的照片、视频、绘画、文章、故事,交流心得体会,其中一(4)班的童冠乔同学和六(3)班的童新超同学还坐上了鼓亭,切身感受了宁海前童“十四夜”闹元宵的传统文化。

 

  快乐的寒假暂告一个段落,但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还将继续伴随在队员的身边。从小做起,进一步认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要求,做一个热爱祖国、传承文化的中国娃。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沧桑一路寻
·我县打造“医养融合”服务新模式
·妈咪小镇让妈咪温暖过节
·快乐三八 激情烧烤
·开学啦!铁警叔叔有话说
·我是来还15年前的欠款的
·这一周阳光将会华丽丽登场
·妇女节和女生节,总有一款适合你
·居民自发庆元宵 缘聚邻里一家亲
·一只马桶盖究竟让我们痛在哪里
  图片推荐:
“龙游”十八夜
下金乱弹剧团重登舞台
送光明到山村
快乐三八 激情烧烤
妈咪小镇让妈咪温暖过节
民俗闹元宵唱响“三十六条”新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