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是来还15年前的欠款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9日 08:52:31

  有听过追着别人讨债的,却很少听说有人追着还债的。近日,宁海法院力洋法庭就接待了这样一位“较真”的当事人。15年前,宁海一男子顾某因欠了李某1万元钱而被告上法庭,但因其生活拮据一直未能还清欠款。15年后,当原告已经找不到之时,他依旧拿着好不容易攒下的钱来到法庭,坚称要还钱。

  “我是来还钱的。”一位脊背微驼,穿着朴素,裤腿还沾着些许泥巴的中年人来到力洋法庭。一到法庭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皱巴巴的钞票,不断地向法庭的工作人员说着“我是来还钱的”。经询问,该男子姓顾,60余岁。顾某称自己在2013年来过一次法庭,也是来要求还钱给他的同学李某。在工作人员翻看了几年前的账簿后才发现,这已经是一个十几年前的老案子了。

  1997年,顾某因家里造房需要,委托小学同学李某帮自己借了1万元,并约定一年内归还。后因顾某生活拮据,无法按期归还欠款,李某只好先行垫付了1万元欠款。1999年,李某家中发生变故,急需用钱,无奈之下便将顾某告上了法庭。而后两人达成调解协议,顾某被要求于2003年前还清所有欠款。后来,李某一直没有因此事再来过法庭,便以为案子早已履行完毕。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忍不住问顾某:“你为什么现在才来还钱?”顾某憨厚地回答:“之前条件一直不好,最近几年靠着种西瓜才有了一些收入,赚到钱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把十几年前的欠债给还了。但是我已经联系不上李某了,所以才来你们法庭还钱,只有还了钱我才心安啊。”说完,顾某把钱递给了工作人员,一共是3000元。顾某说,上次还了2000元,这次还3000元,虽然还不够,但他尽力了,请法庭帮忙把钱交给李某,剩下的钱他会尽快还清。工作人员接过钱后表示会先把这钱存在法庭的账户里,等找到李某再将钱转交给他。顾某听完这话,连声道谢,这才乐呵呵地离开了法庭。(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于珊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龙游”十八夜
·让雷锋精神充满生活每一天
·花园式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温...
·我县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
·我县“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暖民心
·第十期正学大讲堂开讲
·县政协党派委员联络站揭牌
·“森林宁海”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图片推荐:
“龙游”十八夜
民俗闹元宵唱响“三十六条”新曲
消防官兵“学雷锋”
正月十四“吃馏”
巾帼巧手赛拼盘
两美建设 巾帼先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