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美丽庭院让下畈的明天更美好
——记美丽庭院创建先进村下畈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1日 08:34:01

  窗台上吊兰随风摇曳、沐浴着阳光的仙人掌翠绿坚挺、小桥流水边舒展着枝条的柳树……岔路镇下畈村妇女副主任周桂春向记者展示了一个温馨洁净的农家小院。周桂春说:“看着一天天变美的家,心里特别高兴。”

  走进下畈村,一幢幢别致的农居,一个个美丽的花园式庭院令人印象深刻。“以前村民到处乱丢垃圾,庭院更是凌乱不堪,如今,在村干部,尤其是妇女干部的带领下,家家户户忙着打扫庭院,种绿护绿,美化居室环境,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周方权说。

  下畈村共有167户村民,周方权告诉记者,目前有20多户家庭的“美丽庭院”已经成型,而其他村民家庭也在如火如荼地打造中。2014年,下畈村在岔路镇妇联的带动下,全村选取了有一定基础的15户家庭进行美丽庭院建设。为了让庭院建设更有特色,村干部们还召集参与的15户家庭共同商讨,根据下畈村现有的特色和基础,打造盆景与鹅卵石为主的庭院特色。“经过努力,我们村共创建示范户6户、合格户9户。”周方权说道。屋外绿树成荫,屋内盆景生机盎然,绿色生命在此跳跃。有了这些庭院的样板,以样比样,村民们建设美丽庭院的积极性也更强烈了。

  家里庭院干净漂亮了,村里头也得美丽起来。有了好的环境,没有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可不行。下畈村是岔路镇垃圾分类处理试点村,村里不仅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引导村民努力改变农村固有的垃圾处理观念,同时还采购了大号垃圾桶30个,安放在村内各个角落,小号垃圾桶380个,分发到户,垃圾桶都按绿色放可回收垃圾和蓝色放不可回收垃圾两种颜色设置,村民每户每月还能领取60个垃圾袋。在下畈村,每户人家都知道村里有个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小组,成员全都是村里的妇女主任和女村委。她们在每月的5日、15日、25日,分成四组交叉检查环境卫生。“村民们十分配合我们,都认真地做好垃圾分类。”女村委葛少玲告诉记者。

  今年,下畈村又有一批新的家庭要报名参加“美丽庭院”建设。全员的热情参与,有力地推动了下畈村“美丽庭院”、美丽乡村的建设。周方权告诉记者,在下一期的“美丽庭院”建设中,要以之前的这些家庭为榜样,把全村167户家庭的环境整治好,让下畈的明天越来越美。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让鲜花扮靓美丽家园
·政府掏钱为百姓买巨灾保险
·欠债还钱何以让人如此敬重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
·百姓热线
·植树播绿 共建美丽乡村
·城区环境整治将全面展开
·我县开展象山港虾子网清理专项执...
·大佳何田头送“暖”防春寒
·美丽庭院让下畈的明天更美好
  图片推荐:
储农资备春耕
宁海建成数字公路综合信息平台
清洗隧道桥梁 彰显行业形象
兵役登记趁时机
姐妹花庆女人节 唱响心中最美的歌
“龙游”十八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