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当水果离开“春节”
水果价格回落 山竹“身价”暴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1日 09:04:25

  每年的春节前后总是水果消费的旺季。而随着正月十四的过去,热闹的新春拜年模式到了尾声。那么,这个春节宁海人一共“吃”了多少水果?节后水果价格走势又怎样?近日,记者来到县蔬菜果品市场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春节水果销售火爆

  “今年春节生意特别好,每天都能卖出二三十万元的水果。”当各行各业都在抱怨生意难做、钱不好赚时,县蔬菜果品市场里的经营户却在春节赚足了钱包,乐开了怀。“过年那几天,每天都会进大批量的水果,但还是供不应求。早上一开门,就有水果批发商等着拉货,八九点钟开始,又有散客一箱箱的采购水果。最忙的时候,一个人要同时接待三四个客人的咨询和选购。”市场经营户胡安富乐呵呵说道。

  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苹果、桂圆、橘子等大众水果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之外,车厘子、山竹、榴莲、猕猴桃等高档进口水果的销量也明显增加。当问及今年销售最好的水果时,这些经营户的回答出奇的一致:车厘子和山竹。据统计,今年春节前后一个月,县蔬菜果品市场共销售果品达2854万元,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增长27%。其中,市场在2月17日创下销售新高,实现单日销售水果268万元,其中精品高档水果的销售额达到90万元,占到总销售额的33%以上。

  节后价格普遍回落

  每逢佳节价倍高。相比于春节期间,节后的水果价格普遍有所回落,但差别不大。记者了解到,节后水果降价风中,苹果、香梨、青枣等大众水果仅有1-2元的降价。但山竹的价格降得有些狠,从年前450元一箱,降到了220元一箱,足足跌了一半多。“山竹降价幅度大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节日气氛影响,市民采购量大导致山竹供不应求,价格虚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年后山竹供应量增大,价格也逐渐趋于平稳,5月份时产量会达到最大,价格也会降到最低。另外,年前和年后供应的山竹产地不同,分量也有区别,年前的分量重,年后的分量相对轻些,所以每箱价格也就下来了。”县蔬菜果品市场总经理助理陈明华分析道。与其他水果不同的是,车厘子因为快要落市的原因,价格不降反升。

  对于经营户来说,除了水果价格的回落,节后销售额的变化也非常明显。“农历二十七、二十八,我一天可以卖30多万元的水果,正月里每天也有七八万元的销售额,而现在已经恢复正常,每天可销售三四万元。”章娟芬说道。

  “果品价格都是随着季节和节日而变动。随着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市民将相继祭祀祖先,这样一来,水果销售可能又会迎来一个小旺季,价格可能也会浮动。”陈明华说。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葛梦婕胡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让鲜花扮靓美丽家园
·政府掏钱为百姓买巨灾保险
·欠债还钱何以让人如此敬重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
·百姓热线
·植树播绿 共建美丽乡村
·城区环境整治将全面展开
·我县开展象山港虾子网清理专项执...
·大佳何田头送“暖”防春寒
·美丽庭院让下畈的明天更美好
  图片推荐:
储农资备春耕
城区环境整治将全面展开
植树播绿 共建美丽乡村
政府掏钱为百姓买巨灾保险
让鲜花扮靓美丽家园
宁海建成数字公路综合信息平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