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过完年,家里还有水果吃不完怎么办?
自制果酱、果饮、果菜来做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1日 09:06:09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年前,每家都免不了一番疯狂采购,能够让远方归来的游子好吃好喝,也能款待上门拜年的亲朋好友。亲友拜访间,还会随手带上很多礼品,其中不乏各类新鲜水果。转眼过了春节,聚会饕餮之后,很多水果吃不完或来不及吃,发蔫、变色,就会成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连榨汁都很困难的蔫水果,到底把它们怎么处置呢?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水果做熟吃,或者做成各种美食的配料。

  市民陈小姐就做出了一道道水果美食。今年春节,陈小姐共接待客人七八拨,收到的年货除了食用油、酒水、饮料以外,还有整箱整箱的新鲜水果。车厘子3盒,猕猴桃2盒,蓝莓1盒,金桔1盒,草莓1篮……看着满地堆放的水果礼盒,陈小姐开始犯愁了,这么多水果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得完啊?“今年送来的车厘子质量都不太好,尤其是从智利进口的车厘子,不仅不甜还特别容易腐烂,一整袋的车厘子放冰箱没几天就坏了,扔的时候真是太心疼了!”陈小姐说道。于是,她便想着将新鲜水果制作成水果酱来延长保质期。

  陈小姐将车厘子洗净切开,去核去蒂,加少许盐和糖腌一下,等腌出汁水后,就入锅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熬,可适当加些红酒、糖等配料,然后一直将汁水熬成粘稠状就可以熄火了。早上,馒头搭配着果酱一起吃,味道别提有多好呢。

  草莓汁多味甜可好吃了,但是一下子吃下十几二十颗凉冰冰的草莓,你的胃一定会受不了吧?于是,陈小姐就将草莓煮起来喝,暖暖的,胃也就舒服了。尽管加热会损失维生素C,但毕竟糖、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还在。

  另外,水果还可以用来做菜。香蕉、苹果、梨等多种水果混合在一起,做一份水果沙拉或水果甜羹,既可以当饭后甜点,也可以成为餐桌上的一道菜,让你胃口大开。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让鲜花扮靓美丽家园
·政府掏钱为百姓买巨灾保险
·欠债还钱何以让人如此敬重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
·百姓热线
·植树播绿 共建美丽乡村
·城区环境整治将全面展开
·我县开展象山港虾子网清理专项执...
·大佳何田头送“暖”防春寒
·美丽庭院让下畈的明天更美好
  图片推荐:
储农资备春耕
城区环境整治将全面展开
植树播绿 共建美丽乡村
政府掏钱为百姓买巨灾保险
让鲜花扮靓美丽家园
宁海建成数字公路综合信息平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