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消费维权让我们更有力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3日 08:1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李鲁文)记者昨日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2014年,该局举报投诉受理中心紧抓消费维权和商品质量监管这两条主线,加强12315、12331、96311、96317举报投诉平台建设,中心共受理举报投诉1693起,办结率为100%,办理的各类投诉涉及金额137.97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元。

  2014年,举报投诉受理中心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促进工商与食药的职能融合,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完善举报投诉方式,规范举报投诉工作,重点抓好主办、转办、督办和协办,以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预案启动,做到消费投诉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有效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查处侵权违法行为,保障宁海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推进“平安宁海”建设。中心对申诉举报处置、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还有针对性地利用行政指导(约谈)等手段,督促企业建立和健全规章制度,作出整改报备措施。

  去年,面对机构职能的调整,该局根据宁海实际,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力度,中心先后开展了“流通环节商品质量”、“农资市场商品质量”、“儿童用品质量”、“家装服务和家居建材商品领域”、“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对“两节”重点商品(取暖电器、儿童服装)、农资商品、学生文具、家居用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等大类商品分别进行了质量监测,共组织抽检181批次,发现不合格商品43批次,不合格商品发现率为24.7%,该局对不合格商品均依法进行了查处。

  2014年,中心还会同县消保委加强了各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基础建设,通过开展培训活动、召开座谈会、制度执行检查、现场指导调处等措施,进一步发挥服务站“零距离”服务消费者的作用,及时消除消费矛盾,达到和谐消费的目的,使所在企业(单位)获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去年,各服务站共办理消费者投诉236件,涉及金额43万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林开春植树忙
·好姐妹因1万元反目成仇
·银龄老人爱上学堂
·自我挑战 风雨无阻
·抢修雨损路面
·共建爱心家园
·水电工王伟栋成全县首位无偿献血...
·县供电公司捧回“双奖”
·我县网商代表共话经商之道
·花木齐扮靓 果蔬巧添彩
  图片推荐:
播绿护绿处处呈绿 森林宁海再显成效
县国税局“透明服务”让纳税人看个清楚
共建爱心家园
抢修雨损路面
银龄老人爱上学堂
梅林开春植树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