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杨勇在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提高综合治理能力 全面做好人口计生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6日 08:31: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3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在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当前计生工作已经进入转型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努力开创计生工作新局面。副县长娄黛敏主持。

  去年以来,全县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强势推进计划生育”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单独二孩新政实施、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和村级股改的新形势,突出控制违法生育和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势头两大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措施落实,计划生育工作保持基本平稳的发展态势。

  杨勇指出,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计生工作也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务必进一步提升计生工作认识。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没有改变,人口问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没有改变,人口计生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没有改变,全县上下必须始终绷紧计生工作这根弦,不动摇、不放松、不含糊。

  杨勇强调,抓好计生的核心要求是要确保全县适度低生育水平稳定,务必进一步落实综合治理措施。要在行政推动上下功夫,把计生工作纳入重大事项督查和重点工作目标考核范围,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真正把计划生育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在依法治理上下工夫,以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从严打击“两非”行为为重点,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做到不留空当、不留漏洞、不留盲区;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工夫,加强违法生育信息收集和孕前服务、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违法生育的产生;要在创新治理上下工夫,在基层基础上加大机制创新力度,把治理情况与资金、项目和政策扶持措施相挂钩,建立健全利益导向机制,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计划生育家庭的政策环境、舆论导向。

  今年是卫计合并的开局之年,杨勇要求要借这次卫计机构改革东风,建立精简统一高效的运行机制,务必进一步释放机构改革的红利。要按照机构职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真正理顺卫计工作的机制体制,推进卫生和计生系统从整合到融合、从合并到合力转变;要按照服务标准只能提升不能下降的要求,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按照工作氛围只能增强不能淡化的要求,真正形成抓好计生的浓厚氛围。杨勇最后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出真招、出实招、出好招、出狠招,为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创造更好的人口环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跋青山涉绿水取真经 保生态谋发展...
·春季植树好时节
·法院执行在路上
·将消费维权进行到底
·廉政书画促廉洁倡新风
·种植好时节农民购苗忙
·我县开展进口商品监督检查
·八面来风
·“赴百家宴 过龙头节”活动
·桑洲镇“蝴蝶墙”助力“油菜花节”
  图片推荐:
海边人家采苔忙
廉政书画促廉洁倡新风
种植好时节农民购苗忙
法院执行在路上
春季植树好时节
播绿护绿处处呈绿 森林宁海再显成效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