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访县农办主任、县农村环境整治指挥部总指挥黄才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6日 08:33:05

  “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城乡环境大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题中之义。”昨日,县农办主任、县农村环境整治指挥部总指挥黄才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县农村环境整治指挥部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

  黄才向说,指挥部将着重对农村“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在硬化、洁化、绿化、美化等“四化”的基础上,通过整治,逐步实现农村环境“无暴露垃圾,无路面污水,无乱堆乱放杂物,无乱搭建”现象的“四无”目标,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同时,抓好重点部位、区域的整治。推进沿线的洁化、绿化和美化,加强穿村段的立面改造和重要节点的景观打造。推进各乡镇集镇所在地环境整治,提高集镇的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对已创建和正在创建中心村、特色村、全面小康村、环境整治提升村等村庄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彰显示范引领作用。

  黄才向表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更重要的在于长效管理。对此,指挥部将督促各地各单位建立以定人员、定地段、定职责、定报酬、定奖惩为主要内容的卫生保洁“五定”管护制度,落实保洁人员,完善保洁网络,健全保洁制度,保障保洁经费,进一步加强长效保洁的检查督查,实现整治建设和后期管护并重,确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长期实效。并结合“三村一线”创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一打三整治等各类专项活动,整合项目、资金、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协同各个部门,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工作体系,在各乡镇(街道)、村的共同努力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参与下,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整洁优美”的美丽乡村。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陆锦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跋青山涉绿水取真经 保生态谋发展...
·春季植树好时节
·法院执行在路上
·将消费维权进行到底
·廉政书画促廉洁倡新风
·种植好时节农民购苗忙
·我县开展进口商品监督检查
·八面来风
·“赴百家宴 过龙头节”活动
·桑洲镇“蝴蝶墙”助力“油菜花节”
  图片推荐:
海边人家采苔忙
廉政书画促廉洁倡新风
种植好时节农民购苗忙
法院执行在路上
春季植树好时节
播绿护绿处处呈绿 森林宁海再显成效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