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印象深刻 意义深长 影响深远
——宁海党政考察团成员畅谈湖州之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8日 08:23:18

  在湖州,大森林、大景区,让考察团成员尽情领略秀美风光;大理念、大手笔,叫考察团成员深为震撼,心生共鸣;大建设、大创新,使考察团成员广开眼界,受益匪浅。两天考察时间短、行程紧,考察团一行访园区、看项目、进农村,仔细听、认真看、虚心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一个个寻常村庄的华丽变身,一幕幕热气腾腾的发展画卷,在宁海党政代表团里激起热烈反响。车上、路上、桌上,都成了临时会场,他们忙着在对比中找差距,从差距中寻出路,理清新思路,谋划新发展,学习借鉴湖州的经验做法,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推进“两美”宁海建设。

  在学习中拉高标杆

  “一定要跳出宁海看宁海,把自己放到更大范围去考量。”县委书记褚银良坦言,此行不仅看到了差距,更找到了标杆,启发了思路。湖州近年来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无论是经济发展的速度还是质量,都远远地与我们拉开了差距。湖州之行让我们明白,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要妄自菲薄;既要埋头苦干,更要借力巧干;既要强势推进,更要一以贯之。

  面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激烈竞争态势,褚银良指出,宁海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既充分认清自身眼前的差距、压力和挑战,切实增加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又看到自身发展的优势、潜力和机遇,从而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加快实现宁海的追赶跨越发展。

  比有参照,学有标杆。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了湖州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浓厚的发展氛围,特别是德清、安吉两地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思路新、标准细、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宁海学习借鉴。下步他们将在认识的高度、谋划的深度、推进的速度、落实的力度和合力的程度上下功夫,努力抢抓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在全面提升发展能级中争先进位、强势跃进。

  在反思中主动作为

  “细节出精品,管理出形象。”这是县农办主任黄才向的观后感。“他们的农村建得很美丽,也很有魅力,同时也显出了我们的差距。”黄才向说,我县自2004年开展新农村建设以来,累计创建省市县级全面小康村131个,培育中心村12个,打造建设特色村24个,工作一直走在宁波前列。但对照安吉等先进地区,宁海在资金投入、村庄特色打造、精品线路包装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缺乏拿得出手的精品特色村庄,没有形成应有的引领示范效应。今年起,我们将高标准开展村庄创建工作,用5年时间建设一批“两美”宁海精品村,纵深推进新农村建设。

  县旅游局局长林仙菊很赞同上述观点,“确实看到了差距,但也看到了希望。”她说,这表明只要解放思想、踏实干事,就能干出名堂。接下去,旅游部门将紧紧围绕全域景区化目标,重点做好大规划、大融合和大招商三篇文章。通过完善提升全县乡村旅游的总体规划,做好产业融合特别是与运动、文化、农业、新农村建设的融合工作,招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开创出新一年宁海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在践行中争先进位

  我县各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也深感此行意义不凡。“看到人家发展蒸蒸日上,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们不能再坐井观天了。”胡陈乡党委书记张微燕说,安吉、德清两地的全域景区、全民参与、全面整治的做法给胡陈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下步,胡陈将按照推动全域景区化的目标,全力打造户外运动体验型、有机果蔬美食型、特色民宿宜居型的特色,把胡陈的新农村建设变成产业发展来推进,把胡陈的生态变成生态经济来推进,逐步打造成为宁波市首个乡村旅游示范乡。

  “这次学习,深深感到了湖州发展的那种快速度、猛势头,给我们带来了思想上的洗礼、观念上的碰撞和思路上的启迪。”越溪乡党委书记薛参明说,学习兄弟县市的理念和机制,最关键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越溪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和充分借鉴湖州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强力推进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乡村休闲旅游、农村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仁元表示,光是安吉的干净,就让他感觉“压力山大”,决心回到宁海后加快实施环境整治活动。“我们只有大干快上,迎头赶上,针对工作的弱点、难点、重点来打造亮点。”葛仁元表示,桃源的经济社会发展有好基础、好要素、好队伍和好作风的支撑,下步要注重学习借鉴湖州的经验做法,传递责任,传递压力,聚焦发展,聚力服务,狠抓当前,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奋勇争一流 确保“开门红”
·大手拉小手 播撒“环保的种子”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梅林干群爱心接力 孤寡老人微笑辞世
·警方提醒:请在老人身上备联系方式
·3月逛宁海,带你遇见最美的春天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459名机关干部献血11.9万毫升
·我县提前谋划新年度征兵工作
·我县强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管理
  图片推荐: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甬临线改道三期工程全线开工
松竹居民乐享文化大餐
两美建设 你我参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