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梅林干群爱心接力 孤寡老人微笑辞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7日 08:49:32

  一位孤寡老人在深夜露宿街头,衣着单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这个时候,他被梅林街道下应村村民应本来发现后报案,由此展开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心救助大接力。

  老人很快就被接到了下应村的办公楼内,好心的村民们忙碌地为他跑进跑出,有的递上热茶,有的送上饭菜,还有人送来了棉被和衣物,使他暂时得到了安顿。

  梅林街道的值班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到达后,进行了初步的了解。由于老人神智不清,言语含糊,身上也找不到任何身份证件,大家只好先把他送到了县救助站。

  第二天,有年长的下应村民想起了老人的身份,他名叫樊升法,从未成家、无儿无女,平时住在下应村附近一个叫法昌寺的庙宇里。了解情况后,下应村村干部应必军和梅林街道联村干部一起为老人的晚年安置奔忙。村里没有安置条件,能否安置到街道的凤潭敬老院去呢?村里的想法得到了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凤潭敬老院也想方设法腾出了一个床位,把老人安顿了下来。

  虽然老人有了一个理想的安顿之所,但每个月上千元的日常开销和后续可能发生的医疗费用却是个问题。下应村集体经济有限,无法长期支付老人在敬老院的费用,村里为这事儿犯了愁。街道保障所在查询老人是否有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时候,有了意外的发现,原来老人在几年前一次性购买了养老保险,每个月可以领到一千多元的养老金,只要街道和村里再资助一些,资金问题就解决了。

  可惜好景不长,一个多月后,老人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不但失智失能、大小便失禁,最后还陷入了昏迷。尽管梅林街道、下应村和敬老院对老人进行了精心的护理和救治,但仍无力回天,老人于3月6日永久地离开了人世。在他人生的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虽然病痛缠身,但他却感受到了人们的关怀和温暖;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神态安详而平和。(通讯员郑伟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沿途的“风景”
·划出晾晒角 方便你我他
·小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宁海公积金新政何时实施?
·孩子打了疫苗后为何还会生病?
·客渡运船舶进行安全大检查
·环保需要文化 文化需要环保
·娱乐场所洁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黄坛镇工业经济呈现“绿色增长”
·计生特殊家庭可享受综合保险
  图片推荐:
划出晾晒角 方便你我他
小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珍惜地球资源
身在他乡 心系家乡
四月鰆鯃鲜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双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