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镇文化站站长蒋善岳:
环保需要文化 文化需要环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2日 09:10:51

  环境保护是一项行动,更是一种文化理念、文化意识,可以说环保和文化是联系在一起的。

  在我们城市和乡村,一些重要公共场合都设有垃圾桶,但仍可以看到不少人随地乱丢垃圾,而不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内。甚至有些人还认为既然有环卫工人就可以乱丢垃圾。因此,环保质量的提升离不开群众文化素质的提升,群众文化素质提升后,环保的自觉意识才能确立。

  不论在中国传统文化,还是在前童当地的传统文化当中,都可以看到人文教育中的环保理念。古人要求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意为不使家中钱财丢失之意,随意在公共场合吐痰即为丢失财运。教导人们养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可见一斑。如今在很多公共场合,随地吐痰、随意吸烟现象很常见,这就破坏了公共场合的环境卫生,也可见这个群体的文化素养有待提高。

  从另一方面讲,文化需要环保,文化也需要美的环境,就比如绿化建设。如今城市乡村建设过程中,对绿化建设过于投入,而缺乏文化意境的营造。如一些农村家庭在院子里种树,其实古人在院中种树是极为严格的。从“小家”到“大家”,也希望绿化能够更加科学规范地布局,与当地文化氛围相得益彰。(记者胡琦通讯员叶红仙)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公积金新政何时实施?
·孩子打了疫苗后为何还会生病?
·客渡运船舶进行安全大检查
·环保需要文化 文化需要环保
·娱乐场所洁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黄坛镇工业经济呈现“绿色增长”
·计生特殊家庭可享受综合保险
·县商务局荣获市外贸工作四奖项
·珍惜地球资源
·桑洲镇南岭村以基层党建助推经济...
  图片推荐:
珍惜地球资源
身在他乡 心系家乡
四月鰆鯃鲜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双馨”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美丽宁海,你我共建”微型党课比赛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