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总量再居全县第一
黄坛镇工业经济呈现“绿色增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2日 09:10: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葛主铨)日前,记者从黄坛镇工贸办了解到,该镇一季度经济运行强劲,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0.77亿元,同比增长15.97%,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19.45亿元,同比增长16.12%,总量再次位居全县第一,增幅高于全县平均水平9.62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一季度,该镇在产值持续增长的基础上,能耗大幅下降。产值能耗下降29.17%,下降率比去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规上企业总用电量为1438.38万度,比去年同期增长0.3%,与去年同期用电量22.89%的增幅相比,增速大幅下降,节能降耗工作收效明显,实现绿色增长。以文教和阀门引领的九大行业中,主力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6家亿元企业今年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18.70亿元,销售16.54亿元,分别占到全镇总量的90%和89%,尤其是得力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14.51亿元,同比增长18.69%,继续保持龙头老大地位。小微行业涨势喜人,齐心电子的公用自行车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0.38亿元,同比增长218.92%;纺织服装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实现产值增幅为45.78%和18.91%,各行业齐头并进,结构不断优化。

  今年以来,黄坛镇深入排查企业,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协调各方面的手续办理,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季度该镇共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769万元,同比增长70%,新产品产值7.1亿元,列居全县第二,同比增长18.76%,其中科技型企业得力胶粘和齐心电子实现新产品产值增幅253.56%和125.41%,拉动力强劲。该镇一季度完成浙商回归投资4950万元,市外内资6224万元,县外内资6224万元;在谈1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1个,正在注册5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1个。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落实推进得力新型办公用品项目、两大总部经济、华成阀门热水器可旁路阀门组合等11大重点项目的开展。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公积金新政何时实施?
·孩子打了疫苗后为何还会生病?
·客渡运船舶进行安全大检查
·环保需要文化 文化需要环保
·娱乐场所洁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黄坛镇工业经济呈现“绿色增长”
·计生特殊家庭可享受综合保险
·县商务局荣获市外贸工作四奖项
·珍惜地球资源
·桑洲镇南岭村以基层党建助推经济...
  图片推荐:
珍惜地球资源
身在他乡 心系家乡
四月鰆鯃鲜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双馨”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美丽宁海,你我共建”微型党课比赛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