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政协组织开展“关注森林”视察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8日 08:19: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胡春霞)昨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农林界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关注森林”工作进行视察,并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县“森林宁海”建设和“关注森林”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副主席潘作飞、秘书长顾海飞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双峰香榧基地、五山林场双峰林区,视察了效益林业建设、生态森林建设和林业资源保护情况,同时就“关注森林”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县农林局的工作汇报。据了解,“森林宁海”建设四年来,我县共投入资金8.2亿元,完成创建森林城镇8个,创建森林村庄159个;道路绿化274.55公里,河道绿化117.15公里;完成人工造林3.71万亩,建设生物防火隔离林带80.7公里;完成森林抚育1.43万亩;生态公益林面积达到834747亩。2015年,我县以创建浙江省森林城市为目标,组织“关注森林”系列活动,包括开展“百村联创、牵手廉行”森林村庄建设,全民义务植树,美丽庭院创建以及“爱绿色、爱森林、爱宁海”中小学生征文比赛等各种活动,不断提升我县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弘扬生态文明。

  视察组认为,创建森林城市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两美”宁海的一项重要工程,而“关注森林”工作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所以,有关部门在“关注森林”工作中,要服务大局、紧扣民生、城乡一体,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社会效益统筹推进、融合共赢的路子;要发动群众参与,坚持部门联动,完善长效机制,保障“森林城市”建设持之以恒;要兼顾生态平衡,加大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查处力度;要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工作齐抓,进一步凝聚“关注森林”的共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奋勇争一流 确保“开门红”
·大手拉小手 播撒“环保的种子”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梅林干群爱心接力 孤寡老人微笑辞世
·警方提醒:请在老人身上备联系方式
·3月逛宁海,带你遇见最美的春天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459名机关干部献血11.9万毫升
·我县提前谋划新年度征兵工作
·我县强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管理
  图片推荐: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甬临线改道三期工程全线开工
松竹居民乐享文化大餐
两美建设 你我参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