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县47个村级组织将新增“第一书记”
宁海选派一批党员干部“进村赶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8日 08:19: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我们单位从报名自荐的党员干部中,择优推荐了‘第一书记’人选,请问什么时候派驻到村?”连日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的电话络绎不绝。自县委正式启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以来,各县直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目前工作进展顺利。这是我县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机制创新,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务实举措,是新形势下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而进行的一次群众工作“进村赶考”活动。

  据悉,县委在3月初发出《关于选派县直单位优秀党员干部驻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实施意见》,决定从县直单位选派一批优秀党员干部驻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进一步深化县直单位联系结对基层组织和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推动“两美”宁海建设。之后,经单位发动、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县委组织部再从近百名报名者中审核确定了47名优秀党员干部,并将于3月底前统一派驻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

  记者了解到,这次选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将主要派驻到集体经济薄弱村、矛盾问题突出村、村级组织软弱落后村,以及“‘两美’宁海精品村”创建村和发展任务比较繁重的村,范围覆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47个村级组织。这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将全脱产驻村、全日制服务,面临的“考题”有强班子固堡垒、抓规范促提升、破难题办实事、谋项目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等,任期与其驻村创业承诺相一致。进农家、听意见、解难题……这份考卷,在乡间田野,在百姓心间。虽然考题各异,但评判标准只有一条:群众满意。此外,组织部门将建立工作档案,实行绩效考评管理,推动驻村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奋勇争一流 确保“开门红”
·大手拉小手 播撒“环保的种子”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梅林干群爱心接力 孤寡老人微笑辞世
·警方提醒:请在老人身上备联系方式
·3月逛宁海,带你遇见最美的春天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459名机关干部献血11.9万毫升
·我县提前谋划新年度征兵工作
·我县强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管理
  图片推荐: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甬临线改道三期工程全线开工
松竹居民乐享文化大餐
两美建设 你我参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