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农信联社:5亿信贷资金“厚贷”宁海家具产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8日 09:07:50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宁海家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宁海农信联社与宁海家具产业联盟开展授信签约仪式,为产业联盟提供了总额高达5亿元的授信额度,专项支持家具协会会员企业发展。此次授信也是宁海农信联社积极响应县政府创立“中国实木家具之乡”的重要举措之一,用5亿元信贷资金,为返乡创业的家具企业“输血供氧”。

  宁海人在全国开办有相当规模的家具企业近3000家,宁海籍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销售额达700亿元左右,其中国家级品牌10多个,省部级品牌36个,在家具领域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如南洋胡氏、南洋迪克、赖氏家具、假日森林、格兰豪泰、华亿、俞木匠、显赫世家等,还有宁海籍企业与光明、华丰等知名品牌的合作。如何把这些散落在全国各地的珍珠串成项链,让家具产业的“宁海人经济”转变为“宁海经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家具产业振兴规划,并实施“产业回乡工程”,吸引外出企业回归宁海创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提议和支持下,我县成立了家具产业总部,为宁海在外家具创业人士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打造宁海实木家具集散地,力争让宁海成为华东地区实木家具市场的一张名片。

  宁海家具产业总部现已率全国的宁海籍家具产业组成“宁海家具产业联盟”,抱团经营,打造“宁海实木家具”品牌,联盟成立大会当天,举办了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经济发展论坛,并定于今年“5·19”开游节前后举办首届“中国宁海实木家具展”。创建电子商务平台,拓展家具企业的交易平台,为今后打造实木家具集散地打下基础。

  面对家具产业“火热”的发展浪潮,宁海农信联社专门成立了家具产业服务小组,切实为回乡创业的宁海家具企业、商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一方面,加强和政府职能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和家具行业协会的日常沟通和联系,并在宁海家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的当天,开展“送金融服务进现场”活动,开辟业务咨询受理“绿色通道”,积极宣传联社各项信贷政策以及优惠措施,为企业主介绍符合他们自身特色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详细解答他们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满足企业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在此基础上,宁海农信联社下一步还将加大与政府部门以及家具产业联盟的沟通联系力度,探索符合家具生产企业的服务模式和沟通渠道,积极主动开展银企、银政交流平台以及银企营销推介会,搭建起和家具企业客户之间联系沟通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水平,促进地方产业形成。

  (记者赵燕通讯员汪洋冯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市场志愿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
·白蚁分飞季来了 防治方法是关键
·党群同心圆 圆梦进万家
·让传统中医学造福百姓
·今年我县体育中考三个选测项目确定
·2015年我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我县首创81890“微网融合”新模式
·桑洲镇“四举措”开展森林防火
·大佳何镇建成森林防火体系
  图片推荐: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可望在国庆前通车
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党群同心圆 圆梦进万家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