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微信服务“大民生”
我县首创81890“微网融合”新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8日 08:48: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陈军杰戴淑琼) “你好,是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吗?我家里的空调出现故障了,能否派个师傅给我上门查看下?”昨日,81890微信公众号中提示一条新的求助信息,工作人员裘闳闳立即通过微信平台跟对方沟通,按照其需求提供派单服务,并告知也可通过微信平台的“微官网”直接获取加盟单位等服务信息。只要在微信里呼叫一声,就能享受零距离保姆式服务,这是我县在全国首创的81890“微网融合”新模式带来的便利。

  我县于2011年在整合原有的社区服务中心资源基础上,建立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力促公共资源更加公众化。同时,我县在全市率先开通首家县级社区公共服务网,整合众多信息数据,创新建立了公共服务智囊“信息大超市”。去年年底以来,为进一步畅通联系和零距离服务群众渠道,我县创新建立了81890“微信平台”。市民只要关注“宁海县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通过语音或文字信息,只需几秒钟就能与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还可通过81890“微信平台”获得“社区动态”、“加盟单位”、“宁海公交”等众多服务信息。“81890‘微网融合’模式是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创新社会管理,拓展多元化服务的新举措。通过一系列81890小微信服务大民生,给城乡市民架起一座优质、高效、便捷的‘连心桥’。”县城乡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葛文杰说。

  81890“微信平台”搭建好了,城乡市民的使用率也要跟上去。连日来,我县81890便民俱乐部等单位在各社区,开展“志”行千里系列公益活动,社区居民只要用“手机微信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宁海县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即可获得春联、水杯、挂件等精美礼品。与此同时,我县81890便民俱乐部联合众多商家开展的“扫微信、派红包”抽奖活动也十分火热,智能手机、汽车美容卡、洗衣卡等众多高大上礼品吸引了不少人气。

  “便民利民、有求必应”,这是县城乡社区服务中心作出的庄重承诺。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准生证如何办理,驾照过期可否过了假期再换证,教师资格证可否跨专业考,二手房买卖双方需要缴纳哪些税费……“81890求助热线”自开通以来,已连续12年实行全天候24小时“保姆式”服务。截至今年2月底,为城乡市民提供法律、教育、房产、医疗、美容、婚庆、旅游、人才、家电、购物、快递等30余类1300多家加盟企业万余条信息数据,累计受理各类市民求助事项达34万余件,求助事项办结率达100%,服务回访满意率99.16%。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以先进技术为宁海生态环境建设作...
·印象深刻 意义深长 影响深远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可望在国庆前通车
·邹平县来我县学习考察“村级权力...
·宁海选派一批党员干部“进村赶考”
·县政协组织开展“关注森林”视察...
·县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吉利新大洋城市微行纯电动车项目...
·奋勇争一流 确保“开门红”
·大手拉小手 播撒“环保的种子”
  图片推荐: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可望在国庆前通车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甬临线改道三期工程全线开工
松竹居民乐享文化大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