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015年我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8日 08:50:45

  日前,2015年宁海县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政策出台,今年我县将继续按照“取消择校、控制班额、分类入学”的工作思路,坚持公办学校招生相对就近和免试入学原则,从4月上旬开始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

  与去年的城区中小学招生相同,今年继续实行分类入学,招生对象分三大类。第一类:城区户籍学生。初一新生为城区5所公办初中学区户籍生。小学一年级新生为城区10所公办小学学区户籍生。第二类:新生为非城区学区户籍,但其父母已在城区学区内购房,并持有房产权证的。第三类:(1)新生既非城区学区户籍又无城区学区房产,但其父或母已在城区学区内办厂或经商一年以上,并持有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及纳税证明连续满1年及以上的。(2)新生既非城区学区户籍又无城区学区房产,但其父或母已在城区学区内务工,并持有务工单位聘用合同和单位缴纳的职工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1年及以上的(社保当年无间断,查验时仍在参保,3个月以上补缴无效)。

  其中,第二类、第三类对象必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并要出具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政府的计划生育证明。同时,已经取得小学一年级学籍的适龄儿童,不得重读小学一年级;未达到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的儿童,不得提前入学。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仍实行就近划片与电脑派位的方法。第一类、第二类对象根据新生提供的房产证,按房产所在区域及录取顺序安排入学,不得参加电脑派位。如果第一类对象无房产的,原则上以户口所在地按录取顺序安排入学。

  第三类对象根据新生意向,参加有招生余额学校的电脑派位(凡选校意向人数大于招生余额数的学校均进行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工作在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公证处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家长代表约20—30人参加,采取“电脑派位、随机招收”的方式,每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电脑派位,被淘汰者由城区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今年我县城区公办中小学划片招生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即:有父母房产的第一类对象,有隔代房产的第一类对象,有父母房产的第二类对象,无父母房产的第一类对象,有隔代房产的第二类对象,由电脑派位入学的第三类对象,选校入学的第三类对象,电脑派位被淘汰安排入学的第三类对象。当录取到某一批次有房产的对象时,如果招生人数已超过该校招生计划,则按购房时间确定录取名单。该批次未录取和该批次后的学生由城区中小学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将严把资格审核关,新生监护人有效证件截止时间为今年4月30日。新生监护人根据招生对象条件提供相关证件进行预约登记,由城区划片招生操作小组对各类证件进行资格查验。对新生监护人伪造证件或隐瞒事实的,取消新生学区或进城就读资格,并报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伪造证件或隐瞒事实的,由县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

  另外,符合县政府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的,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

  具体的招生细则详见今日8版。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家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以先进技术为宁海生态环境建设作...
·印象深刻 意义深长 影响深远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可望在国庆前通车
·邹平县来我县学习考察“村级权力...
·宁海选派一批党员干部“进村赶考”
·县政协组织开展“关注森林”视察...
·县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吉利新大洋城市微行纯电动车项目...
·奋勇争一流 确保“开门红”
·大手拉小手 播撒“环保的种子”
  图片推荐: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可望在国庆前通车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义务植树 美化村庄
古琴书法雅韵和鸣
甬临线改道三期工程全线开工
松竹居民乐享文化大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