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徐学界助力“霞客游线申世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3日 08:32: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记者从中国徐霞客研究会换届大会上获悉,中国徐学界对于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形成了广泛共识,合力助推宁海霞客游线申世遗工作。

  中国徐霞客研究会换届大会于3月20日在京举行,会议期间,我县代表向大会分发了今年3月8日《人民政协报》介绍由宁海等地带头倡导游线申世遗情况的两会专版和徐霞客游线申世遗协调联络办公室汇编的《徐霞客游线申世遗迈出实质性一步——标志地认证工作启动》一书等申世遗资料。与此同时,我县参会人员还利用会前和会中的间隙机会,介绍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前期工作动态和前景。通过资料和口头宣传,“游线申世遗”几成这次大会的热词,引起了大家广泛关注和共鸣。中国徐霞客研究会新任秘书长顾晓华还专门约见了宁海与会人员,对宁海带头倡导的游线申世遗情况进行了全面关切和深入了解。会上,宁海还被推选为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常务理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土资源部监察局局长、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换届大会主持人李建勤,在大会总结时特别提出,新一届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今后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一”而深入研究,开拓进取,开创发展徐霞客文化的全新局面。一个人:徐霞客,就是要大力弘扬“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徐霞客精神;一本书:《徐霞客游记》,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创新地研究徐霞客的科学文献,为服务于“三个文明”建设作出努力;一个日:中国旅游日,就是要持续深化宣传设立“中国旅游日”对于发展中国旅游和徐霞客文化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一条线:徐霞客游线,就是要巧妙运用徐霞客游线申世遗这一“牵一线而动全国”的巨大载体,推进全国各地加快建立和健全徐学研究团体和网络,加快发展徐霞客文化,加大保护人类宝贵遗产,助推游线申世遗进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客运中心扬帆待航
·春天的脚步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幸福像花儿一样
·女性常吃鸡翅、鸡爪易得妇科肿瘤?
·公民健康素养99条
·直系亲属之间相互献血有可能致命?
·两男子诱捕画眉被判刑
  图片推荐: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幸福像花儿一样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春天的脚步
环保购物车 绿色伴我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