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望海茶”杭州推介会成功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3日 08:3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3月21日下午,“望海茶”杭州推介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举行,让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亲自品尝到了望海茶的精髓。副县长李剑锋出席推介会。

  宁海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着悠久的产茶历史,是国家级生态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和特色产茶县。其中,望海茶以外形细嫩挺秀,香气清香持久,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鲜爽回甘,叶底芽叶嫩绿明亮的显著风格而独树一帜。通过近年来的精心培育,“望海茶”品牌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望海茶”先后被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区域名牌农产品和首届浙江省十大名茶,确立了望海茶为宁波名茶第一品牌的地位,成为宁海一张亮丽的金名片。在望海茶品牌的带动下,宁海茶叶生产规模迅速扩大,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据统计,2014年全县茶叶总产量5192吨,总产值近2.12亿元,其中以望海茶为主的名茶产量达到655吨,产值达1.65亿元,涉茶产业总产值近3亿元。

  推介会上,李剑锋表示,今后,我县将牢牢把握本地特有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弘扬茶文化,发展茶经济,不但要把望海茶做成精品、名品,还要使望海茶在不断发展和壮大的过程中,让茶农真正受惠、得益、致富。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加深杭州市民对宁海茶文化及望海茶品质的认识,并在全社会进一步扩大和增强望海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县茶叶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茶艺文化节目精彩纷呈。美丽的采茶舞、优雅的茶道表演等节目,给到会嘉宾献上了一份视觉盛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客运中心扬帆待航
·春天的脚步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幸福像花儿一样
·女性常吃鸡翅、鸡爪易得妇科肿瘤?
·公民健康素养99条
·直系亲属之间相互献血有可能致命?
·两男子诱捕画眉被判刑
  图片推荐: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幸福像花儿一样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春天的脚步
环保购物车 绿色伴我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