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环境整治 贵在行动
——二论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3日 08:36:18

  本报评论员

  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胡陈建立环境整改清单、黄坛斥资200万打造全能型小分队主攻环境整治、跃龙各社区开展系列整治活动、西店建立专职保洁队伍、县妇联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这些极大地推动了环境整治工作。但也有一些地方和部门的个别干部和群众对这项工作措施不力、消极应对,导致部分地方的脏乱差现象依然故我。

  城乡环境大整治,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是创造发展优势、增强竞争实力的环境工程,是完善城镇功能、塑造品牌形象的管理工程,是坚持执政为民、检验干部队伍的作风工程。环境问题点多、面广、量大,是系统工程、长期任务。短期见效易,长期巩固难;治表易,治标难;单项治理易,综合治理难。这项工作必须一事接着一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实践证明,决心不大、意志不坚、手腕不硬,环境问题是治理不好的,治了也等于白治。狭路相逢勇者胜,整治环境就是要拿出实际行动,就是要动真碰硬,就是要向困难叫板、向问题开刀,尤其是在这一轮大整治中,有很多是硬骨头、硬钉子,需要我们一个一个、一项一项地把这些难题破解掉。

  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政府是主导。要以科学的方法、创新的手段和扎实的措施来谋划该项工作。大到五个专项行动,小到犄角旮旯的卫生清理,都要有一套具体的操作方案。同时,要统筹协调,统筹推进区域之间、上下游之间的整治工作,在安排上、进度上、信息上进行全面对接,着力防止你治你的、我治我的,各自为战。要抓住源头,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切实做到堵疏结合、标本兼治。要突出重点,就是要紧盯“八区八线”、紧扣“六治三清”,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树立典型,总结好的做法,通过典型带动,达到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整体推进、协调推进的目的。

  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群众参与是关键。环境整治既提升硬环境,也提升软实力,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必须集全县之力才能完成;环境整治也是一项民生大计,离不开全县群众的参与。要切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做到让群众作主、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受惠。广大群众是环境整治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受益者,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既要积极搞好自己房前屋后的净化绿化美化,也要自觉服从镇村组织的统一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习惯成自然,习惯成常态。

  企业也是环境整治的主体。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企业要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城乡环境大整治。宁海的企业历来都有致富不忘本、饮水更思源的优良传统,广大企业家要积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用爱心打造更加美丽的幸福宁海。 邓小平同志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中来,拿出铁的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让宁海62万民众享有更干净、更整洁的城乡环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客运中心扬帆待航
·春天的脚步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幸福像花儿一样
·女性常吃鸡翅、鸡爪易得妇科肿瘤?
·公民健康素养99条
·直系亲属之间相互献血有可能致命?
·两男子诱捕画眉被判刑
  图片推荐: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幸福像花儿一样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春天的脚步
环保购物车 绿色伴我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