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环天明湖能夜跑吗?
住建局:设有城市慢行系统 照明设施也能满足需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3日 08:45: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近日,市民邬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发帖说,慢跑和快走是便捷有效的运动,选择跑步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体验了鄞州公园后,发现公园中设计的跑道比较宽阔,沿路又有湖水假山、树影婆娑,风景优美,吸引了较多的晨跑和夜跑人群。因此,邬先生建议在天明湖的建设中能够考虑跑步健身者的需求,并询问建设中的天明湖公园是否有适合跑步健身者和步行者的环湖专用道,如果有,是否还设计了夜跑的照明设施?

  据了解,天明湖公园位于宁海新城市中心区,东接桃源北路,南临金水路,西至气象北路,北至天明中路,其项目设计面积约482703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98964平方米,项目将环绕调蓄湖建成开放式自然生态公园,满足公众日常休憩与节庆观演的需求,融合文化、休闲、餐饮、娱乐等多种城市功能,并以文化为中心,形成高品质的休闲体验空间,实现人与人、人与城市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互动。

  针对市民邬先生的建议和问题,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明湖公园项目建设有专门的城市慢行系统,在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出行方式的同时,也能够作为居民慢跑健身之用。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公园内配有夜景和景观照明设施,并运用了“水墨画卷”的理念,景观照明充分运用光线的强弱变换、色彩搭配及强光照射等特点,使中心区的花草树木及建筑物在黑夜降临后光彩动人,同时公园还配有背景音乐系统,定时、定期播放背景音乐。而公园中并未设有专门的夜跑照明设施,但景观照明设施能够完全满足夜晚散步休憩市民的照明需求。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初春护肝正当时
·住建局:设有城市慢行系统 照明设...
·几多艰辛几许甘甜
·民警上门为高龄老人办身份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青少年方言讲故事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启动
·我县再增2个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
·城管义工助力城区环境整治
·吃百家宴过“龙头节”
  图片推荐:
我县加强森林防火灭火训练
我县首次采用高枝锯修剪行道树
桃花朵朵开 香约胡陈来
几多艰辛几许甘甜
青少年方言讲故事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