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平安浙江”交出亮丽成绩单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6.2%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14:41:07

  本报杭州4月2日讯(记者吕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2014年实现全省刑事发案、生产安全事故、信访总量分别比去年下降2%、6.2%和16.8%,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6.2%,同比提高0.14个百分点,平安浙江创建工作成绩斐然。

  去年,我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进一步完善平安综治考评体系,把平安县(市、区)的考核达标分从原来的850分增加到900分,增加“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等3个一票否决事项指标,提高了平安县(市、区)创建的门槛。

  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下,我省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大对违法排污者的惩戒力度,全面审结污染环境犯罪案件529件。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全年审结金融纠纷案件6.3万件,标的额1585.7亿元,比上年分别上升39.6%、87.7%;审结民间借贷案件13.2万件,标的额896.1亿元,比上年分别上升14.9%、47.2%。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为20.8万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7.85亿元。强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全省命案、“五类”案件、“两抢”案件、入室盗窃案件发案数比上年分别下降11.22%、15.98%、15.16%和2.23%。

  和谐平安不仅要体现在报表上,更要反映在老百姓的切身感受上。据了解,今年我省又进一步把平安县(市、区)的考核达标分从900分提高到910分,将平安市、县(市、区)申报条件中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指标从85%调整为90%以上,并以法治为引领和保障,防控各类社会风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平安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让权力“脱敏”:权力清单背后的...
·强化创新驱动 深化“四换三名”
·谨记总书记的嘱托
·美德领导人呼吁全面执行新明斯克...
·普京说西方制裁不会对克里米亚产...
·如果习大大有朋友圈:各国政要为A...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CBA总决赛 北京险胜辽宁扳平大比分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相关政策...
·央行专家:降息不代表稳健货币政...
  图片推荐:
姚晨中性造型帅气洒脱
菲律宾:绘彩蛋迎复活节
阿根廷森林大火火光遮天 宛如末日大片
指尖艺术 玩high波普甲
早餐也奢侈
路虎与PAUL SMITH联袂打造定制版路虎卫士
江疏影大秀芭蕾舞姿 轻柔拥抱好时光
刘亦菲写意大片优雅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