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善良女书记情牵困难户
———记宁海县兴圃社区党总支书记邬宁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2日 08:31:10

  宁波日报讯(本报记者 黄合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潘旭婷)“我就是个大剌剌的人,哪有居民说得那么好!”一听说要接受采访,邬宁崖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随后忙摆手推脱着。

  邬宁崖是兴圃社区党总支书记,同时也是宁海屈指可数兼任街道党工委委员的社区书记。她的“细心”,在社区里头是出了名的,总是把居民的小事当作大事来重视。

  前些年,居民王彩球突然遭遇祸事,先是儿子患上了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她卖掉了在兴圃社区的房子,用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儿子不幸离世后,丈夫又患上了尘肺,不能干体力活,原本幸福的一家一下跌入谷底。

  如何帮助这样的困难户?邬宁崖一方面根据政策帮他们申请了低保,另一方面又发动社区的爱心人士进行帮扶。去年,王彩球迫于生计搬回乡下生活,邬宁崖又以个人名义和离开社区的这家人结了对,不仅每年定期去探望,逢年过节还自掏腰包送去慰问金。

  “俗话说‘救急不救穷’,这样的困难户很容易被大家忘掉。坚持长期结对,也是为了提醒自己,作为社区书记要更多地关注他们,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不仅对王彩球,不少已经离开社区的困难户,邬宁崖还在默默关注着,她会帮着他们找工作,帮着他们解决些力所能及的问题。

  在女儿眼中,邬宁崖是个特别善良的人,喜欢和困难户打交道。有一次,一名患有轻度智障的居民提着一串香蕉来到家中,说是一定要感谢邬书记。原来,这名居民唯一的经济收入是出租房屋,但因电表壳外露,每次查电表总会出现各种问题,邬宁崖知道后就马上安排人员帮忙解决了———也就是这一件件小事,让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感激在心。

  “社区是和居民打交道的工作。人和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敞开心扉,以心换心,长此以往大家的心就会贴得更近。”原以为,在社区工作了15年的邬宁崖心里会有很多苦水,不料,她却感激着每一名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小组长,感谢社区居民的理解和参与。

  “有这么好的书记,社区就跟家里一样。”这句话,社区志愿者孙静芳老是挂在嘴边。在这个常住户4000余户、总人口1万余人的大型社区,邬宁崖得到了居民们满满的肯定。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有限的力量 无限的服务
·得力集团:且看“文具王国”如何...
·爱心人士办起素食斋 弱势群体吃上...
·服刑人员突发急性脑炎 民警上演生...
·2014年度《今日宁海》先进报道组...
·普查公路标志标线 提高公路服务水平
·百余老人参加县门球邀请赛
·大佳何镇大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体...
·桑洲卢原质铜像落成
·深甽镇公共法律服务进山村
  图片推荐:
紫罗兰花开醉游人
占道经营、跨门经营何时不再成为城市“顽疾”
普查公路标志标线 提高公路服务水平
服刑人员突发急性脑炎 民警上演生命保卫战
力洋至城区段改道可望在10月通车
风物长宜放眼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