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两美”宁海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更好扛起"两美"宁海建设使命 加快创建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7日 08:15: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召开“两美”宁海建设座谈会,与会人员畅谈德清、安吉考察的所感所获,共谋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的良策。县委书记褚银良在会上强调,要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更好扛起“两美”宁海建设使命,加快创建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县领导李抱、叶秀高、范建军、李剑锋,县政府党组成员尤永强参加座谈。

  会上,胡陈、力洋、岔路、前童、深甽、桃源、梅林、西店等乡镇(街道)书记,县大整治办、农办、环保、综合执法、农林、旅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第一书记”踊跃发言,寻找与德清、安吉等地新农村建设所存在的差距,提出下步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褚银良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学无止境,要学先进、比先进,进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强化使命意识,敢于担当、勇于战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记在心中,努力推动“两美”宁海建设,实现永续发展。

  褚银良指出,生态是旗帜,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之路。认识要更提升,充分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一步放宽眼界、打开格局,充分挖掘资源,把叶子变成票子,积极推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行动要再坚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人换事不换的定力把生态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更大的成效。内涵要再拓展,做好中国美丽乡村示范区及中国旅游日发祥地、中国户外运动基地、中国生态人居福地这“一区三地”文章,让我县生态品牌真正亮起来。

  褚银良要求,整治城乡环境是基础,要深入推进“六治三清”专项行动。要抓督查,县领导带头,整治办牵头,加强对联系乡镇的走访督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把治水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整治力度,并统筹推进治违、治气、治堵、治乱、治脏。要浓厚氛围,造大声势,把“六治三清”攻坚战打得深入,打出威力,打出声势,通过媒体宣传发动,借助社会各界的监督力量啃“硬骨头”,进一步把工作向上推。

  褚银良强调,打造美丽经济是提升,要加快把“美丽环境”转变成“美丽经济”。一方面要坚持规划先行,提升档次,高标准设计,把全县当作大景区来规划,把一个村当作一个景点来设计,把一户人家当作一个小品来打造。另一方面,要创新经营方式,解放思想、打破固有思维,进一步增强经营意识,利用好资源想出好点子,让创意经济无处不在,把我们的好生态“卖”出去,把我们的“美丽经济”做起来。

  褚银良最后强调,构建长效机制是保障,要着重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要注重条块结合,集中力量、拧成一股绳,整合资源、整合资金,加大推进工作力度。要强化绩效考评,以奖代补、严格考评,不搞普惠制,不搞美丽乡村、精品村终身制,形成镇村和部门“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要广泛发动群众,坚决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凝聚共识、汇聚人心,共同绘好美丽蓝图,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参与义工服务·共建‘两美’宁海...
·倾听市民心声 激活全民参与的热情
·崭新雨具挡风雨
·才艺大赛展风采
·邀你共同聆听《中国传统文化与人...
·去年义工累计社会服务达8000余小时
·县教育局努力实现校园安全稳定“...
·我县全面打造“生态宁海、长寿人...
·西店五市溪入海口沿线垃圾成堆煞...
·构筑全国终端展示事业版图
  图片推荐:
宁海惊现珍稀植物
才艺大赛展风采
崭新雨具挡风雨
倾听市民心声 激活全民参与的热情
构筑全国终端展示事业版图
失土农民踊跃参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