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加快推进“治水强基”工程
今年将完成6.81亿元投资 推进5大项目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3日 09:21: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林丹晨) “整个工程设计共计900天,现在已完成土方开挖,具备了蓄水能力。”站在高处,可以尽览颜公河调蓄池工程,目前调蓄池已基本成型,承建该工程的浙江省围海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葛千军说,这将使该区域的防洪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解决了城区和颜公河下游的排涝难题。

  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颜公河调蓄池工程是我县“治水强基”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我县根据《宁波市“治水强基”重大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力争实现“三年见效、六年达标”。根据方案,我县将投资65亿元,建设17项“治水强基”项目。其中,今年我县“治水强基”重大水利项目主要有5个,分别为五大溪流整治工程、颜公河调蓄池工程、黄坛水库维修加固工程、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西林水库扩容工程等。2015年度计划总投资6.81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1.5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22.3%。

  就今年项目推进情况来看,五大溪流整治工程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4.2亿元,主要进行白溪、杨溪、中堡溪、清溪等四个流域的治理,共建设10个标段,其中新建4个标段,续建6个标段,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915万元,完成年度投资的19%。黄坛水库维修加固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房建工程、综合自动化系统等正加快施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09万元。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共整治、新建河道10条,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挡墙施工,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000万元,已完成投资3168万元,完成率为32%。另外,西林水库扩容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

  为加快推进“治水强基”工程,我县专门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指挥部,并明确了每个年度实施目标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县建立了“项目法人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政府质监部门监督”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召开质量现场会、工程例会以及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工程防汛措施等,严把工程质量关,严防安全事故,确保顺利推进。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笆弄头村废弃垃圾场被全面清理
·勇立潮头扬远帆 开疆拓土真巾帼
·市场监管局强力助推国卫复评工作
·教育局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新举措
·我县完成春季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
·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定检申请方式变更
·我县加快推进“治水强基”工程
·三月三 邻里情
·职工徒步登山宣传“36条”
·县卫监所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复评迎...
  图片推荐:
划出晾晒角 方便你我他
小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珍惜地球资源
身在他乡 心系家乡
四月鰆鯃鲜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双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