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岔路发现“麦田怪圈”?原是小马的杰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7日 08:31:56

  日前,笔者在岔路镇花堂村西南面的田野练习航拍时,从高空发现稻田里有几个巨大的圆形和矩形图案。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麦田怪圈”?

  经过多次升空拍摄,发现这些图案是确实存在的,并在一个巨大的圆形图案旁边还发现有两个矩形的图案,增加了神秘感。一些在现场围观的村民也对“麦田怪圈”现象发表了一些看法,有的认为稻田下可能存在古墓或其他地下建筑,使地面水分蒸发不均造成植物生长不同,形成了图案。也有人说应该是村民放牧所致,牛、马等大型动物长期被拴在一个地方啃食杂草,形成了一个以绳子长度为半径的大型圆形图案。有关“麦田怪圈”是外星人所致的说法,许多村民表示“不可能”。

  在100米高空拍摄时,笔者在捕捉的图像里发现远处的一个圆圈内有一个小黑点,经靠近观察,发现圆圈图案中果真有一匹马在悠闲地吃着草,周围的稻田也露出了光秃秃的泥土,这圆圈应该就是放牧所致。那矩形图案又是怎么回事呢?经过地面近距离观察,发现这是稻田里的两块旱地而已。

  (通讯员周衍平)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一幸运彩友4元刮中“发奖金”...
·宁海老年人又出彩市运会柔力球赛...
·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问答(三)
·气温渐回升小雨添浪漫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岔路发现“麦田怪圈”?原是小马...
·宁海出现“三个太阳”?原是幻日...
·“捡钱分钱”骗术升级 骗子盯上银...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图片推荐: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山移民摇选城区安置房
六千多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帮扶民工子弟心连心
职工徒步登山宣传“36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