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适应新常态 激发新动力
西店工业经济走进“春天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8日 08:14:4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红燕)近日,笔者从西店镇获悉,西店镇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成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工业总产值17.8亿元,同比增长15.3%,规上工业增加值3.82亿元,增长12.3%;财政总收入2.1亿元,增长16.6%;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增长43.3%。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利税总和1.52亿元,同比增长33%。8家综合实力50强企业完成产值8.6亿元,增长22.7%,龙头带动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该镇主动适应新常态,早谋划早行动,按照“建机制、转作风、强服务”的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开展“进企业、强服务、破难题”专项行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促使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和持续的内生力。

  立足于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该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首要工程,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合同利用外资295万美元,实到外资860万美元,实到内资2350万元。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不仅带来经济总量的扩大,更重要的是促进了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层次进一步提升,西店工业经济在更高层次上提速发展走进“春天里”。

  西店镇外向型经济发达,该镇企业依托广交会、华交会及国外各类展会平台,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外贸出口额不断加速增长。一季度该镇实现进出口总额12207万美元,同比增长20.8%,其中出口总额11765万美元,同比增长21.2%。外贸行业逆势增长离不开政府的有效支持和帮扶。西店镇着力培育外贸实力企业,通过建立企业档案,联合中信保公司,对企业在规避贸易风险、收汇安全、企业保单融资、加速资金周转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扶一批有潜力的外贸企业快速成长为行业主力军。

  推动工业强势崛起,必须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基于此,西店镇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对照产业发展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道,紧盯企业和项目,强力推进重点项目的动建、用地政策处理,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一季度完成项目投资2.56亿元,同比增长344%,成功实现投资增长的“开门红”。今年,该镇还将有一批重点技改项目建成投产,如吉德电器投资4.1亿元年产200万台智能型自动洗衣机项目一期工程,双林股份投资8500万元的年产200万套汽车座椅零部件生产线改建项目,科瑞特动物药业投资3815万元的年产300吨低聚壳糖及其衍生海洋多糖饲料添加剂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兴达文具投资1219万元的年产3亿片美工刀刀片生产线,建欣精密模具投资1010万元的年产150套多工位电机铁芯高速冲级进模具生产线等。 长期以来,金属制品、家用电器、文教用品、汽车部件和模具制造是西店镇的传统主导产业。今年以来,该镇坚持“有中生新”抓升级,推动传统产业凤凰涅槃。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县首家上市企业成功转型,介入车联网,进军电动汽车行业,收购襄阳新火炬,并购澳洲DSI,2014年产值增加10个亿,预计2015到2017年产值分别达到50亿元、70亿元和100亿元。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县首家“新三板”成功挂牌企业。上市企业梯队形成,吉德电器和震裕科技两家企业均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你我都出一份力 农村建设更美丽
·桃源积极迎接 国家卫生县城复评
·西店工业经济走进“春天里”
·徐霞客大道西延伸段一期工程建成...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宁海调研督查
·我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早晚空当...
·南三县美术家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浙大远程教育宁海学习中心捷报频传
  图片推荐: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山移民摇选城区安置房
六千多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