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乡环境大整治 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访桃源街道华庭社区支部书记俞玉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17:17

  “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将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重点来抓,并且持之以恒长期抓。”昨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党支书记俞玉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社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华庭社区从加强宣传、重点问题分类集中整治、建立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等方面,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俞玉英说,华庭社区是一个以华庭家园为核心,周边商贸发达,居住人口密集的社区,仅华庭家园就有1800多户居民,周边还有大量的商铺,一个菜市场,日常人流量大,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任务艰巨。为此,社区一方面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在社区宣传橱窗张贴宣传画册,上门分发“环境整治号召书”,举办“变废为宝,人人参与”环保手工袋、香囊制作活动,营造环境整治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居民群众参与环境大扫除活动,并且重点问题分类采取措施,通过集中清除和“现场抓人警告”解决乱张贴现象,将楼道里长期不用的车辆杂物集中堆放,设置四个晾衣角减少乱晾衣服问题,督查安保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和人员进出管理。

  “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程,社区居民人人有责,也应人人参与。”俞玉英说,社区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加强日常保洁和监管。一方面,定期组织辖区居民参与环境整治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建立完善环保志愿队伍,成立了一支由社区支部党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50人环保小队,分组定期巡逻,边宣传、边打扫、边监督。同时,充分发挥环境卫生举报电话和社区公共QQ群等公共平台的监督作用。 (记者王劲通讯员顾鸿喜)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舞出新生活
·法官倾心帮助显温情
·非洲东南亚旅游谨防感染疟疾
·西店卫生院让一心梗病人获重生
·常见职业病预防提示
·“欢迎你,来自另一个校园的同龄...
·宁海暂未发现问题批次药品
·干群一心 扮美家园
·黄坛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
·只为谢幕时的美丽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